杜志国完美诠释《燃烧》对正义的坚守与信念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6-04 11:07:18
  演员的修养对角色的塑造有着重要的作用,俗称“外练一张皮,内练一口气”。有的人只能瞪眼嘟嘴扮小可爱,有的人只靠一个眼神,一个微表情,就立刻有戏。

  古人说相由心生,如今看影视剧里演员的表现,也讲究面相与角色的契合度。

  举个例子,最近大热的国剧《燃烧》剧照一出来,小编就立刻被里面饰演高四海的杜志国老师吸引了,无论是人物的气质,还是扮相,都非常贴近剧情简介中的高四海---一个坚毅执着的老法医。

  回顾杜志国之前的作品,无论是《雍正王朝》里的年羹尧,还是《贞观长歌》里的侯君集,再到《大旗英雄传》、《江湖兄弟》,每一部作品,杜志国老师都能入木三分地诠释角色。

  按理说,杜志国的面相本身就带着些勇武坚毅,即便什么都不做,单单坐在那里也会给人十足的正气,但是他不满足于表面,而是苦心钻研演技,在“老干警”这类角色上下了很多苦功。

  而在2020年年度热播剧《燃烧》中,杜老师对于这类老刑警角色的钻研成果,彻底爆发了出来。虽然他饰演过不少警察角色,但这次不一样,他饰演的是一位不同寻常的老法医。

  高四海不是一个寻常的德高望重的老法医,他是一个有着中度老年痴呆的法医,虽然心智不全,但依旧坚守正义,前半生身体受罪,后半生思想受苦,经历坎坷,从不放弃心中的信念,一心只想着警察的职责- - - 还原案件真相,抓住幕后真凶。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他历尽了种种磨难,有来自外界的不了解,也有来自内心的煎熬和挑战。

  对于演员这个行当来说,坚持不懈的钻研很重要。而杜志国用他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完美诠释了此次《燃烧》中的老法医角色。

  在戏里,高四海对于正义的坚守如信仰一般;而在戏外,杜志国对于表演艺术的坚守仍在继续。这种对于理想和信仰的坚守,恰恰是杜志国老师能一直受到观众喜爱的重要原因。小编真的很喜欢杜志国老师塑造的这些经典角色,期待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能为我们观众带来更多的好作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