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电影(短视频)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5-22 18:12:22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徐峥执导的电影《囧妈》在多家平台免费播放,引发行业轰动。据统计,1月份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家平台上线的网络电影高达64部,其中12部网络电影的分账票房超过了千万。但网络电影仍然有很多环节需要改进,在内容制作上,还存在有低俗化、搏眼球、打擦边球的现象,为规范行业秩序,推动网络电影(短视频)市场健康发展,5月21日,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电影(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赵卫防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向在场嘉宾简单介绍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成立以来为电影行业做出的突出业绩,并对

  新成立的网络电影(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在座的从事影视实体的会员单位及个人,都能够借助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对当前这种新的形式电影竭尽所能,做出贡献,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对网络电影和短视频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他讲道,当前网上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只是小成本电影,大电影在网络上播放也是未来的趋势。如今,短视频的产业链已经超过了原来媒体的产业链,点击率和流量创下了历史最新,有巨大的升值空间和传播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成立工作委员会是非常及时的,是审时度势的。希望工作委员会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的领导下,把网络电影(短视频)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赵卫防宣布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电影(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和主席团成员。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电影(短视频)工作委员会会长兼理事长、北京掌中微视文化艺术院董事长姚晓辉任执行会长,北京博信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任常务副会长、副理事长。

  执行会长姚晓辉在现场表态,要带头讲团结、讲奉献,挤出时间,拿出精力,抓住热点、难点,为会员单位及个人办实事,办好事,尽职尽责,不负众望;坚持民主决策,完善内部机构,规范工作程序,遇事集中酝酿、健全监督制度,优化奖励制度,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共享信息,共谋发展。搭建话语权平台,提供发展舞台,弘扬诚信理念,真心实意为大家解难题,谋发展。

  常务副会长,副理事长刘兵特别强调,一定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坚决支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电影(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在曙光会长、柏青会长的领导下,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协助晓辉会长开展好日常工作。

  随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现场嘉宾和会员都见证了这一激动而又神圣的一刻。

  下步,各会员单位及个人将严格遵守工作委员会的章程和制度迅速开展工作,保证各项事宜稳步有序进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