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组合官宣“童唱新时代”推广大使,唯美MV《中华谣》童真上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4-10 16:38:18

  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童唱新时代”——全国少年儿童歌曲创作推广系列活动,今日推出由独立国风组合Ace组合演唱的国风特别曲目《中华谣》MV,同时Ace组合也被授予“童唱新时代”推广大使称号,同陈伟霆、张韶涵、吴克群等推广大使一齐致力于青少年原创作品的创作推广。

  《中华谣》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为主题,“老祖宗的馈赠 牢记忠孝悌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歌曲由知名国风音乐人willen(王玉龙)作曲,Ace组合队长林玥妍填词,朗朗上口的清新旋律,搭配巧妙构思的歌词:从一数到百,分别对应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搭配林玥妍、蔡思慧两位成员动情温暖的演唱,为孩子们的春天锦上添花。歌曲寓教于乐的音乐形式,既让孩子们在学习歌曲的同时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也为青少年原创音乐的创作推广提供了结合传统文化内涵的新思路。

  在《中华谣》MV中,Ace的成员与孩子们身着华服,融入了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等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并一同欢乐的演绎了自编的“数字手势舞”。同时,Ace组合还特别邀请参与MV拍摄的小朋友们共同演唱了MV中的副歌段落,既为歌曲增添了一份童真,又带领孩子们一起体会了歌曲中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组合成员与小朋友的亲密互动,正贴切展现了《中华谣》的创作初衷与主题——传承。中华文化数千年一脉相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不但勇于创新创造,而且拥有顽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非凡的吸纳包容品格。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从内心深处强烈认同民族文化承载的价值理念,增强坚持文化自信的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自豪,并正确引导青少年,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