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境下营销有何新机遇? 定位专家顾均辉与庞博呼兰同登百度营销开放麦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4-10 16:16:32

  新环境下信息的传播形式有了新的变化。从网红医生张文宏的走红到“刑法界郭德纲”罗翔的出圈,一度形象被固化的业内专家在新环境下以新的形式向大众展示了他们真实有趣的一面。环境巨变下,如何在新环境中抓住新机遇?在此背景下,百度营销开启国内首档营销脱口秀,聚集各界大咖举办开放麦,共同探讨新环境下的营销新机遇。

  《百度营销开放麦:请回答2020》主论坛将于4月14日12:00开播,战略定位专家顾均辉受邀与百度副总裁、大客户销售总经理李忠军,脱口秀演员庞博、呼兰,想想我再告诉你品牌管理咨询CEO、江小白首席顾问叶明,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杨洪滨等嘉宾同台参与节目录制,顾均辉将首次以脱口秀的形式解析“乌卡时代,中小企业如何逆袭”话题,为企业顺势逆袭提供可行建议。

图:《百度营销开放麦:请回答2020》

  疫情之下,黑天鹅迭出,乌卡时代特征愈发明显。所谓乌卡即VUCA,是“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四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组合出的概念。2020年开局之艰难提醒我们每一个人,世界正处于一个易变、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阶段,瞬息万变的形势下人们很难确定自己下一步方向在哪里,而万事万物关联的复杂性,各种关系都变得不明确。

  这一现象不仅由疫情引发,导致的主要原因有:科技革命、互联网浪潮、工业化进程、全球化带来的社会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作为企业经营者,乌卡时代的直观感受是钱越来越难赚。同质化、产品大爆炸、饱和竞争,这是每一个企业都在经历的困局。

  为缓解企业生存发展危机,众多企业家积极采取手段自救,然而依靠商品供不应求时代下产生的理论指导与实践经验皆收效甚微。这个时候企业家们需要做的是升级思维模式。本次脱口秀演讲中,顾均辉将从乌卡时代特征出发,利用定位理论解析商业竞争的本质以及如何在新竞争形势下升级思维模式,以定位专家的视角为企业战略转型提供可行性战略定位建议。

图:战略定位专家顾均辉

  实际上,孕育于美国商业社会极度竞争时代的定位理论,于2002年传入中国,为王老吉、劲霸男装与唯品会等不同行业的品牌带来了颠覆性发展。而顾均辉作为《定位》《与众不同》《商战》等定位核心书籍译者,曾执掌渣打银行和淡马锡中国子公司,实践定位20余年,帮助逾百家企业找到战略定位方向,成功打造品牌。

  而在大众的心智中,作为前沿理论顶尖专家,一般是相对严肃、与大众生活相距甚远的形象,以脱口秀形式科普定位理论在行业内尚属首次。本次节目中,脱口秀与经典商业理论的跨次元破壁将会激发怎样的火花?定位专家顾均辉与脱口秀演员庞博、呼兰将会碰撞出怎样有趣奇妙的观点?4月14日中午12:00,关注百度营销开放麦线上节目,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