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大数据看点:肖战热度倍杀第二杨紫,罗晋力压蔡徐坤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3-25 16:27:15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纷纷复工,人们的生活逐渐回到正轨,其中娱乐生活热度走高,百度发布的娱乐搜索大数据显示:近期热门剧目和综艺搜索热度均有不同程度的飙升,罗晋主演的新剧《安家》搜索热度环比涨价30倍,他也凭借《安家》闯进明星热度榜前三,甚至超过了顶级流量偶像蔡徐坤。肖战虽久未露面,但他粉丝和反对者的热闹开战让他在热度榜上“一骑绝尘”。同时,新剧、待播剧、新综艺的热度普遍较高,体现了娱乐行业正在迅速复苏,王一博虽个人热度不敌肖战,但他主演的《有翡》拿下电视剧热度榜单第一。影院也有望在近期复工,首批片单成为热议话题。

  同时,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国外大片纷纷撤档、影视明星相继感染新冠肺炎纷纷入选近一周国内外娱乐大事件热度榜单前10,与国内日渐火热的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

  近期最热门的电视剧当属孙俪、罗晋主演的行业剧《安家》,剧中男主徐文昌外号“徐姑姑”,为人暖心、仗义、踏实、三观极正,剧外人气与口碑齐飞,其塑造者罗晋本是个低调的实力派演员,受剧和角色的热度“带飞”,也进入了明星热度榜前三,甚至超过了正在《青春有你2》做导师的蔡徐坤和《三生三世枕上书》刚刚播完的迪丽热巴,在一众“流量明星”中间显得颇为“格格不入”。

  自2月底肖战粉丝和广大网友发生冲突起,肖战团队便采取了“休眠疗法”,肖战没有任何公开工作,其微博也停止更新。但由于网络骂战波及的范围不断扩大,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肖战目前网络热度在明星榜上“一骑绝尘”,甚至倍杀第二名杨紫。

  百度搜索大数据体现的是明星的关注度,但第七位虞书欣对大众来说尚属陌生,她是近期热播综艺《青春有你2》的话题选手,以“作”的特点出圈,引发了大众热议。

  除了各色选手,《青春有你2》还拥有蔡徐坤、Ella等导师阵容,搜索大数据显示,《青春有你2》一经播出热度就稳居第一。谢霆锋、萧敬腾、王俊凯等新老流量音乐人打造的《我们的乐队》热度位列第二,《王牌对王牌》《歌手当打之年》这样的老牌热门综艺紧随其后。

  电视剧方面,由于2020年Q1电视剧播放进入尾声,新剧和待播剧逐渐占据了百度搜索大数据的热度榜单,拿下了前十里的7个席位。其中,赵丽颖复工首作《有翡》的热度力压众剧,夺得第一。

  深受疫情打击的院线电影近日也在逐渐复工,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影院复映后首批片单”“《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内地重映”等话题纷纷登上娱乐大事件热度榜单,体现了人们对正常的娱乐生活的迫切需求。

  但国内防疫和复工形势与国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文娱行业全面停摆,众多娱乐明星、体育明星陆续确诊新冠肺炎,《小黄人2》《黑寡妇》《花木兰》等全球影迷翘首期盼的大片纷纷撤档,这些事件也纷纷进入近一周国内外娱乐大事件热度榜单前10,体现出国外疫情对娱乐生活造成的长远影响。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