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俊杰,用百变角色与观众对话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2-20 15:45:39

  2019年,秦俊杰多部作品上档,当年那个的阳光少年,不经意间已然蜕变。

  他说,他要努力成为一个好演员,配的上自己心中的伟大那种好演员。

  这几年,网络上各种喧嚣声中,他默默的打磨着自己的作品,《天衣无缝》里的百变小资,《听雪楼》中身体病弱却意志顽强且无限深情的楼主萧忆情,《善始善终》里那个有情有义的缉毒警察卧底方末。喜爱他的观众都说,在对俊杰所有的认知与喜爱中,他赋予角色的魅力,是最有征服力的。

  “当站在舞台上,在角色的生活条件下,与角色完全一样正确地、充满逻辑地、按照顺序地、像人那样思考、希望、追求、行动。演员只要达到了这一境界,他就接近角色了,开始同角色一样去感觉。” 观小秦的戏,你会感受到这就是他所寻找的并踏实践行着的“演员的意义”。

  从2006年机缘巧合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少年入行,截止到2019年,13年间数十部的影视作品,数十个人物形象,各种角色,各种故事,各种人物性格,从少年天子到霸道总裁,从侠骨柔情到热血激荡,从古装到现代,从痞帅痞帅的到深邃内敛的,从武侠剧到战争剧,从言情剧到缉毒剧,他,一直在自己热爱的表演世界里删繁就简,领异标新。

  若你去看追梦的“网球少年龙马”,你会知道一个少年的阳光是如何明媚的你;若你去观“泡沫之夏”,又会懂得等待痴情的总裁最霸道的将一世的深情倾于一人;若你刚好行至江湖传说“听雪楼”,你定会为将深情揉入凝血透骨之身的楼主萧忆情所驻足;

  若你刚好在谍海翻腾的故事里遇到了“天衣无缝”,你又会眼前不停转换出身着长袍佩戴眼镜的书生小资,儒雅绅士西装革履的钢琴师小资,还有百无禁忌的魔术师小资,千奇百怪的感受因一个演员在我们眼前转换,试问有谁可以抵挡如此的全方位多维度的霸气开撩!何况还有秦俊杰那骚气十足的小小模样,欠欠儿的却不招人烦,就这痞帅痞帅的小孩,生动的灵性的,给了表演世界里他自己的一份诠释!

  而当那个重情重义确坚守己责的缉毒警方寒走到你的眼前时,那一刻,他的眼睛里,读到了坚毅,读出了不屈,但卧底方末出现时,那份刻在骨子里的兄弟情义和正义与邪恶的冲撞,在方末戒毒那一刻镜头出现时,我们的心,被这个演员彻底的揉进了角色的生命里,再无出处!

  他是秦俊杰,一个很有个性的男孩子。

  他很纯粹,也很直率,他说:我没有觉得自己某天一定要成为谁,就往一个好演员的路上慢慢走吧。他也会玩游戏,他说:我有一个转移注意力的最大武器——打游戏,一坐在电脑面前,就会摒弃所有东西,玩完之后就再也不想了。其实这就是一个他自己选择的坚强面对烦恼的方式而已。

  他会和角色一起悲伤,他说:一旦演到情感戏就很痛苦,明明你生活得很幸福,但你偏要体会那种痛苦,和角色一起悲伤。在成为好演员的路上,小秦的脚印因为一个又一个细节而变得越发清晰可见。他很幽默,有时也会善于自黑,他很真实,但他更深情,他的眼里有戏,他的角色都是他用心与大家对话,他的表演越来越自然,他傲娇,他痴狂,他内敛睿智,他倔强且执拗,他可以静如处子,他也可动如脱兔……一路上,他简简单单的践行着自己的初心,要做一个真正的用戏感动观众的好演员,是的,他,就是一个演员秦俊杰。

  他就是一个简单透明的大男孩,脑袋里不会装太多复杂的念头,一个时间只能专注在一件事情上,甚至没有办法同时和两个人发微信,他说:我只有一根筋,同一时间我只能做一件事,稍微有两件事冲突在一起,我这一天就很糟糕,整天就会变得很悲伤。说这话时,他满脸严肃,令人心生对这个年轻人的尊重,这何尝不是一份厚重的敬业与认真。

  访谈中,他也会笃定地宣告自己的理想,他说:人哪能没有野心,大家都有,我也有,我想成为一个好演员,一个伟大的演员。他说: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我们演员就是戏子,但在我的角度来讲,我的工作是演员,我为我是一个演员而骄傲,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李雪健老师、陈道明老师、巩俐老师,在我看来都是很伟大的演员,我的野心就是将来有一天我能和他们一样。说这的时候他像一个质朴天真的初入校园的孩子一样,第一次站在讲台上宣告自己的理想那样,雄赳赳气昂昂,有着一股振奋人心的力量。

  而一切他都不是说说而已,在表演这条路上,他越来越敬畏,越来越有自己领悟的深度。他会在生活里感受不同的情绪,他说: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经历:傍晚时分,你坐在屋檐下,看着天慢慢地黑下去,心里寂寞而凄凉,感到自己的生命被剥夺了。当时我是个年轻人,但我害怕这样生活下去,衰老下去。在我看来,这是比死亡更可怕的事。我觉得这样不行,这是在浪费生命,我很害怕,就尽量给自己找一些事情。在这个圈子光怪陆离的变幻中,我们看着他一次次角色塑造的巨变。

  他会在看电影的时候跑到镜子面前跟着演,无论哪个角色他都会去试着模仿,他说自己是个神经质的人,看到喜欢的电影会看20、30遍,比如《教父》,比如《肖申克的救赎》……

  他的心态就是如此,无论网络怎样排山倒海的不放过这个年轻人,他也依然,简单纯粹。对人,不怨不躁,不过度,不强求;对事,不悲不板,不慌乱,不忘形;仔细想来,这一年来的小秦这看似风轻云淡的真实是多么让爱他的人所心疼。这应该是经历过许多后才会拥有的纯粹、温和与豁达。参加声临其境的录制时,节目组这样介绍他: 秦音起,风华立,以温柔,应风雨,而这一切对于一个未足而立的青年演员来说,实属珍贵。

  从艺多年却年龄不大的小秦,在这个浮华圈里透出的朴实与真诚,更多接触他的人都知。他的随和不张扬,每每细节处都透着教养,生活里有着自己的缓步规划,内心融合着无限的感恩,他不喜辩解,他为自己人生加载的注解不是星光而是宽厚的爱心、悲悯的情怀、清雅的精神、承担的勇气和不断挑战自我的好奇心,走近他了解他关注他,你会油然而生一种对他的守护之心,会觉得这小孩的内心高贵得好像一棵名贵树种的树,无论是傲岸还是虬曲,都是一株有着灵魂的生命,自有不可凌越的气势。

  时光轮回,眼眸飘过,秦俊杰的吸引力,不是因为他是明星,而是他如此年轻却有如此深邃的角色塑造力;不是他有多么深度的修行,而是如此浮华的圈子他却能保有自己的天真和清醒;也不是目前多高的艺术造诣,而是他能始终追求自己持续的艺术感悟力,且不断的积累,不停的进步,作品多样化,角色多样化,他肯尝试,他更敢创新……

  秦俊杰,带着更多的角色,衡山医院的马天明,天下长安的李世民,信仰里的赵云飞,他用角色与观众互动,让生命与生命之间实现着一次次的灵性碰撞,一次次的温暖对话。

  秦俊杰,那个龙马少年长大了,他的成熟不是为了走向复杂,而是为了抵达天真。他的眼里,你会看到,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亦不失怒马鲜衣。再大的浊流又如何,在表演的世界里,即使岁月,催老了沧海横流,秦俊杰,这个年轻的演员,也会在巫山云雨中寻寻觅觅,逐梦前行,处处晴天!(文/莫染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