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尴尬?韩多个航空公司拒播《寄生虫》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2-17 10:26:4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提到《寄生虫》,可以说是2019年韩国最成功的一部影片,甚至可以说是在世界范围内,《寄生虫》是韩国影史最成功的影片。自2019年5月21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获得了韩国影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大奖后,各种国际性大奖就没有间断过。2019年12月4日,荣获第91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12月10日,获得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亚洲人气电影大奖等等。

 

  直至2020年2月10日(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举行,《寄生虫》达到了巅峰,荣获了包括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可谓赚的是盆满钵盈,不仅为韩国带回了第一座奥斯卡大奖,同时成为了奥斯卡92年历史上第一部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非英语电影。

  与国际上口碑爆表的表现不同,《寄生虫》在韩国国内却有着很多不一样的评论声音。据韩联社15日报道,这部电影将无法在大韩航空、韩亚航空等多个韩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上播放。原因是根据大韩航空的机内播放电影选定标准,有客机事故场面给乘客带来不安感的、贬低特定国家或民族的、可能引起政治社会争议的电影被排除在播放名单外。《寄生虫》这部电影主要反映的是韩国贫富差距过大的社会现实,不利于韩国形象,因此被排除在外!

  报道显示,自去年《寄生虫》为韩国带回第一座金棕榈大奖时,韩亚航空就开始讨论是否在飞机上播放这一影片,不过最终以影片存在限制级场面而作罢!

  实实在在大写的尴尬,影片享誉世界的同时,国内却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能说航空公司的做法不对,毕竟国际航线众多,考虑国家形象理所当然。只是这样鲜明的对比,让网友们啼笑皆非。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