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 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今晚开播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2-08 10:34:4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20:30,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就要与全国观众见面。之前晚会已经在一月初紧接着春晚录制完成,江苏卫视又增加录制了抗击疫情特别节目《站在一起》,由江苏广电主持人孟非、李好、王珏、金思辰、张杨及词曲创作者唐炜共同唱响,在元宵晚会中播出。蒋大为、降央卓玛、腾格尔、凤凰传奇、刘宇宁、杨钰莹、霍尊这些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没看够的老朋友们,将在元宵晚会上继续带来新惊喜:腾格尔回归自己节奏,一首《月亮挂在天》,看辽阔草原风光;凤凰传奇礼唱赞歌《看看好河山》,览祖国秀丽江山;霍尊突破自我搭档杨迪、张可盈等出演小品《我为自己代言》。

  共同战“疫”抗疫情特别节目《站在一起》鼓舞人心

  “这是中国大地,我们肩并肩就没有解不开的难题。这是中国大地,我们一起赢下这没有硝烟的战役。”近日,江苏广电总台特别创作的这首原创歌曲《站在一起》,温暖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给共同战“疫”的人们增添了信心与温暖。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强守护坚强,用大爱谱写着一曲波澜壮阔的动人之歌。为此,本次元宵荔枝灯会增加录制了特別节目——《站在一起》,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奉献的人们。

  据词曲创作者唐炜介绍,从接到任务开始,他便三天三夜没睡觉,连夜写出了词曲。而歌曲本身也颇具内涵:“站”象征着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必须站起来,要有行动力和执行力;“一起”象征着全体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站在一起》就是号召所有人行动起来,共同战“疫”。

  正能量、有情怀歌舞类节目看点多

  在歌曲类节目的设置上,本次元宵荔枝灯会也颇具看点。

  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年代歌曲。刚刚过去的2020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便有罗中旭、杨钰莹、蒋大为、关牧村、胡夏、郁可唯等老中青三代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唤起观众青春回忆。而在此次元宵荔枝灯会上,蒋大为、杨钰莹、腾格尔这三位实力派歌手,将分别带来《牡丹之歌》、《年轮》、《月亮挂在天》三首经典老歌,再度唱响年代金曲,传唱岁月之歌。

  长城、西湖、桂林、黄山、黄河……凤凰传奇用一首歌的时间,带着观众“云旅游”。这首《看看好河山》延用了融合民族风和Rap的方式,将祖国的五岳三山,各地美景娓娓道来,也让观众一览中国锦绣河山。而降央卓玛的《顺流逆流》,则是将人的一生经历比作流水,蕴含深刻人生哲理,是一首励志歌曲。

  霍尊带来小品首秀《我为自己代言》 语言类节目新意十足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上的语言类节目,那就是“新”。

  新尝试,霍尊也来演小品。江苏卫视晚会类节目的一大显著特点便是“混搭”,通过另辟蹊径的创意编排,将意想不到的配搭组合杂糅碰撞,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本次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上,古风少年霍尊搭档杨迪、张可盈等人出演小品《我为自己代言》。在该小品中,霍尊也变身智能机器人“霍霍”,先后通过三轮才艺比拼,与杨迪竞选广告代言人名额,带来自己的小品首秀。

  新解读,苗阜王声谈垃圾分类。还在纠结如何垃圾分类?元宵荔枝灯会上,苗阜王声带来的《环保大使》给出新解释:“猪吃的,湿垃圾;猪不吃的,干垃圾;猪不敢吃的,有害垃圾;卖了钱能买猪的,可回收垃圾。”两人“包袱”不断、默契十足,让观众在团圆时刻也会心一笑。

  今晚20:30,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一起期待精彩!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