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独立女生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新相亲大会》告诉你答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1-27 13:08:11

  如果幸福是可以计算的,那么对于独立女性而言,幸福的生活意味着感情和事业双丰收。她们一面在职场叱咤风云,一面又把小家庭经营得温馨甜蜜。那么,和独立女生谈恋爱,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在“高冷”和“软萌”之间无缝切换的她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内心独白?上周日晚,随着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的播出,如何学会爱与被爱,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

  最亲密的爱人,也要保持空间和距离

  都说,“这个世界,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用这句话来形容女嘉宾陈宁欣,可能再合适不过了。她每个月的日常开销不小,本职工作的几乎所有收入都用在了“吃”这一件事上。

  虽然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人略微瞠目,但是陈宁欣有自己的资本。只身一人前往东京打拼,从连换四份工作的“打工妹”到如今的部门经理,从精打细算过日子到靠着敏锐的投资眼光在东京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陈宁欣是众人眼中独立女性的典范。

  而这份生活和事业上的独立,也造就了她看似与众不同的恋爱观。“爱情就像甜品,甜度不宜太高,一周两次就好,整天黏在一起,完全接受不了。”节目中,陈宁欣甚至表示,自己与前任最长的不见面记录是2、3个月。

  节目播出之后,“谈恋爱一周只见两次”瞬间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有的观众表示完全没办法接受,“感情是需要互相培养的,一周只见两次,再炽热的爱恐怕也要慢慢冷淡吧。”但也有的观众对陈宁欣的恋爱观举双手赞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是还像学生时代一样整天腻歪在一起,显然没有任何意义。”而绝大部分的观众,则是在这中间努力寻求到了一个平衡点。“既要亲密无间,也要保持空间和距离,只有这个分寸拿捏恰当,才有可能真正开花结果。”有观众表示。

  所谓的“高冷”,只因不那么爱你

  有一种女生,不用开口说一句话,但却始终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而用《新相亲大会》舞台上男嘉宾们的话说,女嘉宾王雯静就是这样的女生。

  姣好的五官加上一袭仙气逼人的白裙,自带冷艳气质;安静、慢热的性格,让她少了一份热情似火,多了一些“心事重重”;艺术品经纪人的工作,又让她有着高出常人许多的品味和眼光……正因为此,王雯静出现之后,场上局面发生了非常有意思的变化:男嘉宾们从最开始的“摩拳擦掌”到后来的“知难而退”,纷纷灭灯。而他们给出的理由几乎如出一辙,“女生太高冷了,我接受不了”。

  对此,主持人孟非显然有话要说。“同一个女生,有人觉得她高冷,有人觉得她并不高冷。问题在哪儿?”孟非小课堂再度在线教学,“这个还是看你的高度在哪儿,如果你的高度足够高,你就不会觉得她高冷了。”

  而张纯烨则从更加女性化的视角,解读了所谓的“高冷”。她表示,“女嘉宾和她父亲一样,都是属于慢热型的。但是一旦认准之后,这根弦拨过去之后,她就会是一往情深。”

  节目播出之后,男生眼中的高冷到底是什么样的,也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真的不可以把内向和高冷划等号,我觉得这是对我们非自来熟群体最大的误解。”“其实,所谓的高冷,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不够爱你。如果真的爱一个人,会恨不得把最孩子的一面表现出来。”观众纷纷表示。

  被爱与付出,学会平衡爱情中的“不等式”

  都说,最伟大的爱是不求回报的。“被爱”与“付出”,在爱情中往往是一个不等式。如何平衡这个不等式的两边,则成为了一段感情能否维持长久的根源所在。

  显然,女嘉宾安心冉还在努力寻找“解题良方”。她曾有过一个大她十岁的男朋友,后者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几乎事无巨细都为她打点得妥妥当当。但是,久而久之,安心冉习惯了被照顾,她甚至分不清这是“依赖”还是“喜欢”。在这段感情里,安心冉被宠成了小公主,却也最终迷失了自己,丢掉了“爱情”。

  不过很快,安心冉又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她为了留住前男友的心,付出了所有,甚至为了他愿意放弃做“丁克”。无休止、无原则的退让,换来了男朋友的一再辜负,最终还是只能以分手告终。

  过往的种种,让安心冉终于明白,“这世界上,没有一味地享受被爱,也没有毫无原则地妥协。”节目播出之后,安心冉的恋爱观,得到了观众的集体点赞。“经常看到有女孩困扰,应该找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在我看来,二者并不冲突。只有在被爱之时懂得珍惜,且同时具备爱别人的能力,才能牢牢把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有观众点评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