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仕健创作《白衣天使》献给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1-25 13:58:43

  近日,新型肺炎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亿万华夏儿女一同努力,共渡难关,而在此刻,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更是为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不惜一切,奋斗在一线,而影视歌多栖正能量艺人马仕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创作歌曲《白衣天使》,献给那些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为他们点赞。

  谈及这首歌曲的创作灵感,马仕健坦言: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7:47分,接到四川成都一好兄弟、爱心人士吉洪先生打来的新年问候电话,原以为只是一通新年祝福电话,没有想到他对我提出一个请求说“为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写一首歌”,我欣然答应了,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我陷入了沉思。这段时间以来,每天我都在关注各大媒体报道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资讯,能为坚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做点事情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坐在家里床上靠在床头,拿着手机怀着沉重的心情在网上查阅白衣天使们的相关信息,一个个鲜活的身影,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在救死扶伤的过程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2002年11月16日爆发的那场非典疫情历历在目,终生难忘。2019年12月份以来,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

  白衣天使,人类健康的守护英雄。含着热泪看完关于白衣天使的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思绪在脑海中不断浮现,也因此有了这首《白衣天使》,仅以这首歌献给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所有医护人员们。

  据悉,歌词写好后,马仕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远在四川成都的吉洪先生,“歌曲写好了,随后打电话给远在湖北天门的著名音乐制作人、好兄弟蒋国佳先生让其开始编曲制作伴奏音乐;接着给我的录音师刘畅老师发微信留言,嘱托他尽早回到深圳宝安准备录音和混音工作。

  而当马仕健在社交平台公开这首歌曲的歌词后,得到了越来越多网友们的支持转发,大家纷纷期待这首歌能够早日出炉,马仕健写道:从小到大,每到大年三十必看的央视春晚,可,昨晚,心情不在春晚,而在千里之外的武汉。

  马仕健身在深圳罗湖,他向坚守奋斗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所有的医护人员、武警战士、人民警察、媒体记者及各级领导等朋友拜年、致敬,天佑中华,愿新型冠状病毒早日离去!

  白衣天使歌词

  白衣天使

  主唱:马仕健

  作词:马仕健

  作曲:马仕健

  小时候你有一个美好愿望

  长大后穿上那洁白的服装

  南丁格尔誓言铭记在心上

  治病救人是你崇高的理想

  每天面对的是患者和病房

  你从没有抱怨过说累和脏

  当恶性病毒突然从天而降

  你义无反顾啊要救死扶伤

  白衣天使这名字多么闪亮

  疑难杂症遇到你统统跑光

  白衣天使这名字多么闪亮

  这个世界有了你更加辉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