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电影与文学差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1-21 17:35:56

  由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蓝色星空、华鸣星空、云图影视、太阳娱乐、一壹传媒联合出品,火红电影有限公司摄制的警匪动作电影《湄公河行动》于2016年9月30日全国公映。影片由导演林超贤编剧并执导,张涵予、彭于晏、孙淳、冯文娟、陈宝国、卢惠光、吴旭东、吴嘉龙、赵健、魏蔓、刘显达、战立国、伍冠峰、石占杰、李佳璇、郝文婷、任蕊、王笑龙、柏华力·莫高彼斯彻、维他亚·潘斯林加姆等众多演员联袂出演。

  电影《湄公河行动》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2011年10月5日清晨,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并在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这宗枪杀十三名中国船员的血腥冤案,掀起了悲剧的序幕。面对矛头指向中国运毒、颠倒是非的舆论,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决定派出缉毒精英,组成此次案件的特别行动小组,以高刚(张涵予饰)为队长,潜入金三角查明真相,竭力揪出案件的幕后黑手。然而缉拿真凶的过程并非他们想得那么简单,事件的进展扑朔迷离,通往真相的道路更是险象环生。

  当年电影《湄公河行动》热播,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犯罪分子的凶狠残暴;娃娃军的触目惊心;警方突击小队深入“敌”后,冒着枪林弹雨生死追击……尤其张涵予饰演的云南禁毒总队总队长高刚、彭于晏饰演的缉毒情报员方新武,人物形象仍让观众记忆犹新。而近日,一本由公安作家冯锐所著名为《湄公河行动》的纪实文学作品精选发行并签售。纪实文学《湄公河行动》是电影电视剧的母本,但是又有很多差异。冯锐说,在他的作品里,没有高刚、方新武这样的“孤胆英雄式”人设,除了专案组组长刘跃进、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张峰在书中被寥寥几笔“点名”外,更多都是以“中国警方”形式出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