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现,跨界音乐会《和诗以歌》打造全新艺术体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2-13 17:41:46

  2019年12月12日晚19:30,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色香山奠基共和国壮丽江山、国之大典汇聚七十年胜利辉煌”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六届文化季《和诗以歌》古诗词音乐会在海淀工人文化宫开演。

  这场音乐会获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由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全国和文化中心建设,将传统诗词与现代流行音乐相融合,让广大群众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领略诗词之美,感悟诗词背后的文化内涵。力求将经典诗词文化之美,高质量的为观众呈现,进而达到满足文化传播教育需求、展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目的。

  “和诗以歌,文以载道”,在中国灿烂的文化历史中,诗词与音乐相伴相生,它们相辅相成影响着人们的精神世界,这场音乐会的举办不仅吸引了许多对中国古诗词音乐拥有浓厚兴趣的普通市民驻足了解,一群身着各式华丽“汉服”前来观赏音乐会的汉服爱好者也让这场古诗词音乐会“锦上添花”。

  这场音乐会采用传统民乐与电声乐队现场演奏,让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穿越时空,焕发出昂扬的生命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制片人王雪纯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音乐会现场,并表示“和诗以歌”,用歌唱的形式表现诗歌,也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

  演出现场,重量级表演嘉宾——华语乐坛大师级音乐制作人鲍比达携手音乐人涵子带来了他们曾在央视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中演唱过的《游子吟》、《君自故乡来》等经典曲目,同时,涵子与新锐唱作人刘瀚之还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红梅》、《钗头凤》等原创古诗词歌曲,收获满场掌声,同台演出的表演嘉宾还有青年歌唱家杨丽雅、青年歌手马弋涵、著名主持人陈旻等,央视、腾讯、优酷等各大权威媒体也纷纷到场给予支持。

  《和诗以歌》古诗词音乐会,让我们在领悟经典魅力的同时,看到传承的希望,聆听五千年的厚重,倾听诗词歌赋的魅力,用歌声演唱诗词,开启一段浪漫的文化之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