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者》缪良:你会试镜吗?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2-03 15:45:23

  一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制作过程漫长而复杂,而为作品中角色挑选合适的演员更是这个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时代中,专业、非专业演员数量之庞大有目共睹,究竟哪一个演员最适合这个角色就要通过演员试镜来得到最基础以及客观的判断。

  那么现在的演员们都参加过试镜吗?都知道如何去试镜吗?近日,由上海锐迪传媒出品纯公益影视表演专业课《演·讲者》第四期开讲,国内资深选角导演缪良先生向课上所有演员提出了这一直击灵魂的疑问:你会试镜吗?

  缪良,何许人也?

  论资深,二十年影视行业工作经验,承接电影合拍片选角工作,曾挖掘徐娇、韩昊霖等优秀演员,与刘青云、汤唯、胡歌、袁弘等当红演员密切合作。

  论知名,你可以看到《长江七号》《色戒》《木乃伊3》《十月围城》《叶问》系列、《倩女幽魂》《河东狮吼2》《京城81号》《七月与安生》《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囧妈》等国内外知名大电影均为缪良及其团队参与项目。

  论专业,缪良开设上海青年戏剧工作坊表演训练班,言传身教至今已传授学员数百余人;注册影视文化工作室,是国内较早以影视剧选角为主要工作的选角工作室,以国际模式为标准,结合自身多年选角经验,建立自己的选角流程并挖掘优秀新人演员;自行策划制作微电影及广告宣传片,并开发影视项目……

  本次课程为专业选角导演讲课首例,它不仅仅是一堂关于试镜的课,同时也是一堂专业的表演课。缪导从试镜的不同方式,演员试镜时需注意的事项,如何去拍摄照片及自我介绍,演员对试镜的心态、状态等方面去深度剖析,让演员更加了解试镜,也能更加认真、从容的去面对试镜。

  关于演员如何试戏,如何让导演能够记住,如何在短时间内结合自身特点演绎角色,缪导在讲述课程的同时,也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课程后期,缪导给出剧本让同学们参与现场试镜示范并给出详细的指导与建议,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发现和解决在试镜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提升自己试镜以及表演的质量。

  《演·讲者》做为公益性的表演相关专业性讲座,至今已开设四期,早前由中国著名导演张建亚、前上海戏剧学院形体教授余忠、前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教授魏淑娴主讲的前三期均在业内广受好评。本期讲座结束后,很多非上海地区的演员咨询是否可以在更多地区开讲。未来,《演·讲者》将继续为热爱表演的朋友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讲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