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星”杯中国·西安第二届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公开赛盛大开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20 14:12:25

  10月19日,3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舞蹈爱好者齐聚古城西安,“超级巨星”杯2019年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节暨中国·西安第二届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公开赛在西安外事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令西安体育舞蹈迷大饱眼福,也在古城刮起一股体育舞蹈旋风。

  为了响应 2019 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的号召,全力配合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推动西安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事业的发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艺委与陕西腾胜体育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积极认真筹备本次大赛,最终共有80多个代表队3000多人次报名参加了本届比赛,无论从赛事规模还是参赛水准,在我省都是顶级水平。

  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艺委、腾胜教育集团,陕西腾胜体育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30多所高校都派出了自己高水平的专业体育舞蹈队伍,同时还有社会舞蹈培训学校大量的青少年选手参加各年龄段的比赛。

  比赛共分少年及少儿组名次赛、女子单人及双人组等级赛、成人组名次赛、团体舞等级赛、六人组等级赛、职业及精英组名次赛、大专院校及艺术特长生组名次赛等七个组别进行,由于参赛选手人数多、水平高,很多组别都是几十支队伍进行各个名次的争夺,竞争极为激烈,精彩场面屡见不鲜,在高水平选手激烈竞争的氛围里,观众也享受到了体育舞蹈的无穷魅力。

  体育舞蹈起源于古代土风舞,经历对舞、圈舞、行列舞、集体舞等演变过程,成为流传广泛的社交舞蹈。19世纪20年代后,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对原舞种、舞步、舞姿等进行规范整理,制定比赛方法,开始形成国际标准交谊舞,并于1947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第一届世界标准交谊舞锦标赛。现已发展成艺术性高、技巧性强的竞技性项目。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进一步普及,以及各大高校对于体育舞蹈专项人才的需求,我省的体育舞蹈也呈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但与很多发达省份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西安连续举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就是想把国内最高水平的选手吸引到陕西,以提高陕西体育舞蹈的整体水平。据本次大赛筹备组负责人介绍说:“连续两届组织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力大,也极大地带动了我省体育舞蹈水平的提高,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体育舞蹈的学习训练中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