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非遗推广大使李子柒参加国际非遗节,助力中国非遗文化传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19 20:42:43
  10月17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在四川成都举行。成都市非遗推广大使——李子柒也受邀参与本次成都国际非遗节,与来自64个国家、地区的90名代表和国内各省区市的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非遗工作者等围绕“非遗传承与旅游发展”主题展开对话。

  据了解,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 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动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28个主题分会场,开展国际展览、国际论坛、国际竞技、国际展演和互动体验等各类活动。活动现场,李子柒在此次国际非遗节上与各国非遗工作者就非遗手艺展开交流。

  作为成都市非遗推广大使,李子柒花两年时间学习制作中国文房四宝手艺和蜀绣制作,记录了中国木活字印刷术制作过程,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进程做出了一份贡献。

  今年9月,李子柒短视频《文房四宝之“墨”》也获得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China)全球短视频大赛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不仅做到了非遗手艺传播,更受到网友和评审专家一致认可。

  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许多优秀璀璨的文化没能保存下来。不论是传统文化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都需要个人,组织,政府等社会各界共同的力量。对于我国的传统文化,李子柒曾表示:“我自己一直很喜欢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是每个年轻人的责任,我义不容辞。”李子柒作为一个短视频自媒体,担起了自媒体的责任,也在传统文化传播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像李子柒一样热爱传统文化的人出现,一起守护东方大美。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