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70年 一起舞》18日上线 “舞比快乐”见证湖湘新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19 11:13:53
  10月18日,由芒果TV、湖南电信、央视爱上传媒出品的“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纪录片《70年 一起舞》在芒果TV、湖南IPTV上线,并在湖南都市频道同步播出。《70年 一起舞》将镜头对准湖南14市州,以独特视角展现湖湘儿女浓浓家国情怀,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湖南的新变化。

   鲜活故事  展现湖湘大地崭新风貌

  《70年 一起舞》以“舞比快乐”的独特视角记录了湖湘大地上的人物和故事,以此展现湖湘大地新风貌。来自星城长沙的长沙江河广场舞队由中国水电八局的退休职工组成,这群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建设者将创新精神运用到舞蹈中,将京剧与广场舞紧密融合,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郴州东江湖广场舞队的家乡——资兴市流华湾村将乡村旅游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他们将风景变成“钱”景,副业变成“富”业,一个古老的传统村落演变成一座充满活力的乡村旅游胜地。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苗家舞动青春广场舞队生活在南山脚下,他们因地制宜,变传统养殖奶牛为机械化统一管理,通过科学养殖,实现了脱贫致富。透过鲜活的人物和故事,让观众对新时代新发展有了更具象化的认知,展现出湖南大地的崭新风貌。

  独特视角 见证新中国70年巨变

  由芒果TV、湖南电信以及央视爱上传媒主办,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省电信地市分公司协办的“舞比快乐”2019 湖南 IPTV 广场舞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在以舞蹈传递健康快乐正能量的同时,也以独特视角记录了广场舞比赛中新中国的建设者和与祖国共成长的平凡劳动者,并通过比赛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以纪录片《70年 一起舞》向祖国献礼。《70年 一起舞》以5分钟微纪录片的形式呈现,选取湖南14市州“舞比快乐”广场舞队中典型人物和故事,从精准扶贫、创新创业、环境治理、民生改善、文化传承等多个维度出发,通过短小精悍的故事,以百姓视角讲述湖湘大地的崭新面貌和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巨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