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音乐人罗米全新单曲《薄荷忘了说》治愈上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09 16:13:08
  独立音乐人罗米全新单曲《薄荷忘了说》9月28日正式上线,这也是罗米2019年发行的第二支单曲。

  “换个场景 不过是孤单挪个窝”

  没有任何铺垫,第一句歌词就直击人心……

  《薄荷忘了说》由作词人刘恩汛填词,曾为张韶涵、A-Lin、邓伦、The one、任贤齐等众多艺人创作过歌曲的他对生活细节的捕捉和对歌手风格的拿捏都非常独到。此次,刘恩汛为独立音乐人罗米量身打造的歌曲灵感来自罗米大量打理薄荷的照片,对于薄荷有着特别喜爱的罗米觉得薄荷虽然渺小平凡,但它散发出的味道会带给这个世界独有的清爽,是一种深入身体每一个细胞的清新和幸福。那满目清凉的背后更是蕴藏着种种可能,或是一个短暂而倔强的生命,又或是一段不计付出的感情。

  “我想尽力地绽放 你要的颜色”

  尽力了就能得到吗?付出了就有收获吗?

  人生,不过是一出悲喜剧……

  对于罗米来说,薄荷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植物。人间舞台上演绎的不是喜剧就是悲剧,又或者是一出悲喜不分的闹剧,但薄荷,总是藏起自己的辛酸,散发出芬芳,让失落的人得到一丝安慰。罗米的作品一如既往的用平实旋律去勾勒一个带有淡淡忧伤的氛围,加上她古典诗意的声线,仿佛一位熟悉的朋友甚至是挚友、闺蜜在你耳畔倾述。《薄荷忘了说》整首歌曲抛弃了众多可以向市场靠拢和讨巧的编曲手法,而是采用传统的方式和乐器,摒弃了繁琐和华丽。音乐中罗米的独特声线与乐器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呈现出了这首歌朴实而诚恳的气质,无限拉近了歌者与听者的距离。听罗米的歌,可以体验到两种矛盾的交错,一种是声音的平实古典,另一种是心境对浪漫的狂想。

  “凑近我 不代表你就有多懂我”

  我们各自内心最深处的那个角落,不可触碰?

  真的没人知道……

  《薄荷忘了说》中的“薄荷”到底代指的是什么,是罗米自己,是听歌者曾经的那个自己……不管是谁,在听到这首歌时,你若能放下纷乱嘈杂的生活塞给你的浮躁,静静的把自己融入旋律和歌声中,如果你能感受到一股清爽如薄荷的气息穿透每一寸肌肤,只要你的心里能泛起一丝丝的原谅、释怀和治愈……那么,《薄荷忘了说》的目的就达到了。

  薄荷,和很多的你我一样,呆在安静的角落,迎着每一天的阳光。来自心灵的感悟与来自生活的点滴,最终融合成了这首治愈系作品——《薄荷忘了说》。不管是早已熟知罗米歌声的听众,或是刚刚认识的新朋友,罗米即将展开的音乐旅程,希望有你一路陪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