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你也会像我一样》:偶像的歌与粉丝的未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29 11:27:29

  -------乐评人:沉默电话

  (文/沉默电话)有一位艺人,写了一首歌送给歌迷,并且唱道: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还从未听过这样的歌词  从一位艺人的口中唱出。这就是黄子韬的《你也会像我一样》。这支音乐视频记录了追梦大男孩黄子韬的青春成长之路和海浪们的成长历程。开头的蓝色海洋勾起海浪们的浓醇回忆,舞台上的黄子韬鼓励海浪们:只要有梦,只要坚持,你也会像我一样,发光,发亮。充满回忆的画面搭配舒缓的曲调和暖心的歌词,也让整支音乐视频有了更加真实的温度。初心未变 追梦不停 你也会像我一样 追寻自己理想中的模样黄子韬有心献礼粉丝,传递浓醇青春正能量!

 

  歌中的一句“我已看到我的未来/时间是唯一的等待/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你也会像我一样”是作品完整的精神脉络。黄子韬不以艺人身份而骄傲自负、不站在彼此关系的高位,而是悉心激励粉丝爱护自己的生活,共享正能量,寻找属于自己人生的成功之路。黄子韬自己担当词曲创作,是与自己粉丝“海浪”的成长分享。要谨记自己的梦想,不要把全部精力放在我的身上——没有比这更动人、更坦率的了。这句依然深具泪点,除了感动,还能听到他因坦诚而迸发的瞬间孤独;身为艺人而收获、容纳的爱,都是为大家的未来而积蓄的前行力量,你们给我的爱,终究成为有心的礼物回馈奉献。

  这样的文字,代表黄子韬对自己定位、存在感的深度把握。面对数以千万计粉丝的深爱表白,这位有心的歌手依然强调着每一个个体都应珍惜的自我意识。所以“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你也会像我一样”拥有了前文性的完整,交出黄子韬传达的讯息:不要只为了我而欢呼,你们每个人,都有值得追求的生活。希望歌迷都有为自己付出、为自己努力的心,而不是把时间、精神彻底奉献在追星事业。彼此之间永远存在的,是那些共同的美好回忆——那些浓醇的,甜蜜的回忆。好时和海浪为黄子韬制作的音乐视频中,“回忆之美”的概念也得到了深度强调;黄子韬与海浪们共同成长的日子,是黄子韬有心的见证,也正如颗颗巧克力满溢绵长余味,真实生活的酸甜都在其中。

  在编曲制作方面,《你也会像我一样》也渲染了浓厚的情感张力。歌曲前奏中就融汇了一段特别的浪漫旋律,古典的雅致与电音科技感融合,画面仿佛安宁无垠的深邃宇宙。黄子韬的嗓音深情醇厚,在温暖的氛围中打开情绪,诠释着主歌部分的自我剖白:“从开始到现在/敷衍的笑和泪都不抵我写一首歌”——创作的初衷在此解说。前述的关键句也遍布其中,但结构上其实不长;不断加速的重拍节奏仿佛剧烈心跳,终于将副歌EDM引导出来,情绪与肢体共同爆发。但《你也会像我一样》的歌曲色彩并不锋利、生冷,而是延续主歌的甘醇浪漫,释放着快乐、幸福、愉悦、晴朗的心情色彩,既有时尚科技感,又有深厚的感性温度。结构、层次都十分清晰,编曲依循流行潮流,又不依赖潮流。感染力、共鸣力,一切都在真挚真实的情绪当中,一旦用心产生共鸣,也就自然而然感受到技术的全部细处。

  “幸福在你的手中/是时候该离开我”、“没有我那又怎样?”黄子韬在歌中唱着这样的句子。而随后唱出的“请让我燃烧自己/照亮你们的世界”之告白,像是在说:是时候让我为你们付出更多。这也是有心的黄子韬通过《你也会像我一样》积极传达的一点,彼此回馈,相互成就,共度好时光。这倒不禁让人想起好时巧克力一句经典的广告语: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有人说我们会变得成熟,于是不再追星。这其实不够准确。事实上,它就是黄子韬《你也会像我一样》中的这句:我已看到我的未来,时间是唯一的等待;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你也会像我一样。

  在最美好的时光,遇到像黄子韬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偶像,陪伴着青春的成长,甚至还能收到“你也会像我一样”的励志祝福。这样的时光,既暖心又浓醇,也将会成为生命中最珍贵的记忆,一句#谢谢你的有心#,是对黄子韬音乐历程的肯定,也会让有Z.TAO的每个回忆更浓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