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河北卫视《成语天下》收官之战盛大开启!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5 17:14:47
  今晚9:20,《成语天下》总决赛正式开战。28位选手一展风采,决战成语舞台,谁将笑傲江湖,一举夺魁?谁又马虎大意,错失冠军?且看今晚这场精彩绝伦的成语盛宴!

  群雄逐鹿奋力一搏,终极之战王者诞生

  截止目前,总分排行榜上王元辉、李海洋并列第一,王祥龙、王蕊紧随其后,其他选手也准备放手一搏。鹿死谁手,犹未可知。今晚选手们的每一次答题,都至关重要。稍不留神,就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且看选手们今晚终极厮杀,上演成语高手间的精彩对决。

  经典原创赛制,比赛难度升级

  12期节目,近20种题型,全部由《成语天下》团队结合成语属性匠心设计、原创打造。他们从两万多条成语中,撷取生活场景中常用的一两千个,参照《新华成语词典》出题,花样出奇却不刁钻晦涩,希望通过对常用成语“温故而知新”的普及传承。

  最后一期共设五道关卡,都是观众们最为喜爱的经典环节,分别是非它莫属、兵来将挡、各执一词、水落石出、戏说成语五大环节。水落石出环节,赛制创新,难度升级,选手一题答错,将丧失本轮答题权。这样一来无形之中给选手们,增添更大压力。

  传播成语文化,任重而道远

  十一期比赛的历练,这十一期是文化的洗礼,精神的塑造,选手们的变化有目共睹,这是因代入感而引发的带动性。这档大型原创文化季播节目推广成语文化的初心,点燃了更多观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也通过对成语中凝聚的价值观的解读,点亮了民族文化自信。“路漫漫其修远兮”成语文化的传播之路任重而道远,每个人都承担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

  28位选手群英荟萃,决战邯郸古城!王者桂冠究竟花落谁家?今晚9:20,锁定河北卫视,成语盛宴不容错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