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寄相思 “舞比快乐”传递爱与责任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2 17:59:53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由芒果TV、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央视爱上传媒主办,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省电信地市分公司协办的“舞比快乐”2019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吸引了无数广场舞爱好者的参与,临近中秋佳节,不少参赛者及家人们却无法团聚,在亲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他们选择依然坚守,传递出责任感和使命感。

  无悔奉献 两代人诠释建设者责任感

(苏丽群与队友在排练厅)

  来自岳阳赛区的苏丽群作为岳阳巴陵石化鹰山社区艺术团团长,今年中秋计划是组织团员为重阳节活动进行排练,这也意味着无法与远在广州的女儿和外孙团聚,而上一次去看他们还是去年6月的事情,她说:“我和女儿都是社会的建设者,都有自己的事业要守护,人都要有奉献精神,在这一点上,我们是相互理解的。”在事业和责任面前,两代人选择理解和包容,广场舞也因此有了温度。

  寄情舞蹈 “空巢时代”健康生活新方式

(刘湘梅赴德国探望孙子合影)

  而对于株洲阿乐健身广场舞队的刘湘梅来说,中秋节意味着更强烈的思念:她的女儿从2001年起赴德国留学、工作并定居,至今18年,逢年过节万家团圆时不免让她倍感孤单。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她加入到阿乐健身广场舞队,和一群80后成为队友,变成别人眼中“过得活力又滋润”的老太太。最近,她和女儿的网上交流也有了新话题,母女俩传看“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视频,聊聊赛前赛后的趣事。广场舞不仅能强身健体,更帮助“空巢时代”的老人们排遣孤独,让儿女去实现人生奋斗目标。

  以舞会友 异乡人广场上结识“新家人”

(古丽与队友在广场上进行排练)

  新疆姑娘古丽自从2013年嫁到湖南岳阳后便很少能和父母团聚,作为一名异乡人,毕业于舞蹈学院的她很快就通过舞蹈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当地朋友。白天,她在工作室教授新疆舞,晚上,她来到社区广场带着群众跳广场舞。虽然中秋节无法和父母团聚,但这位开朗乐观的新疆女孩表示:“广场上每晚和我跳舞的70多位叔叔阿姨都是我的家人!”在这里,异乡人通过广场舞结交新朋友,融入新环境。

  遥望明月共此时,“舞比快乐”2019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的很多选手和家人们有的在异地他乡,有的来自异地他乡,大家因为爱与责任而坚守,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的传播,衍化成更强大的正能量鼓舞所有观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