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错怪的潘金莲 原来历史上真的有潘金莲这个人物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1 16:39:33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一直以来,提到“潘金莲”这个名字,人们想到的无不是“淫荡、阴险、毒辣”的形象,对她嗤之以鼻,经常拿来当作反面教材。因为从《水浒传》以及《金评媒》中给我们传递的就是这样的形象。不过人们一直认为“潘金莲”这个坏女人是虚构的人物,从来没有想过去查阅过资料,看看历史上是否真的有这样的一个叫“潘金莲”的人,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女人,她的生平是否如《水浒传》中所写的那样,“放荡不看”“阴险毒辣”!

 

  近日,被错怪的潘金莲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并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首位。有细心的网友晒出百度百科关于历史上“潘金莲”这个人物的简介截图,截图上关于历史上真实的潘金莲是这样介绍的“潘金莲少女时代是远近闻名聪明美丽的大家闺秀”,嫁给武植后“潘金莲以善良贤惠勤劳仁义之贤妻良母闻于乡里”“县上名声好的清官夫人”“两人育有四个子女,和睦恩爱。她知书达理,和武大郎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不止潘金莲,就连潘金莲的老公武植(武大郎)也与人们所熟知的形象相去甚远,历史上武植“自幼崇文尚武,才智超群。”“后高中状元”“中年考中进士后,出任山东阳谷县令”。

  后来被奸人到处散播谣言,致使二人名声于各地尽毁,后又被道听途说的作者写进《水浒传》中,自此后直到现在的人们提到“潘金莲”的名字都代表着淫荡狠辣之人。

  历史上也有很多人为潘金莲平反名声,就连乾隆皇帝都为武大郎立过碑,然而都收效甚微。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