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卡通《龙的传人3》:六强最后一席争夺赛即将打响,诗中才子以一敌全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8-23 14:39:17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上周六晚七点播出的《龙的传人3》六位国学小将激烈交锋,争夺六强席位最后一席。“诗中才子”陈滢以一敌全场,“月”字飞花,对战全场国学小将。“国学小神童”李泊廷尽展超强国学天赋,再登擂台,冲刺决赛。

  “诗中才子”陈滢挑战“月”字飞花,以一敌全场!

  这个暑假,国学之风席卷荧屏,《龙的传人3》众国学小将越战越勇,本周六晚7点,他们即将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名额。“诗中才子”陈滢、“国学小神童”李泊廷、“活字典”张丁月等一众小将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本期,王帆老师说到各位国学小将们经过这么多期节目的磨砺,可谓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经过上次三人飞花,这次冲刺团选手可以挑战一下和全场的小伙伴一起飞花,而“活字典”张丁月则却说道:“我们想让陈滢一个人vs我们剩下的所有人!”呼声极高的“诗中才子”陈滢也毫不畏惧直言:“敢啊!”,以一敌全场的紧张又过瘾的诗词大战拉开帷幕。

  “诗中才子”陈滢选择用“月”字飞花,他凭借强大的实力和淡定的气魄圈粉无数。“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诗词储备量惊人的陈滢现场放大招,一秒接一句,气定神闲、游刃有余,和全场的选手足足对战25轮,不相上下。《龙的传人3》的现场中国诗词秒句迭出,紧张又刺激。赢得全场的掌声的陈滢,让朱丹不禁感叹“本来想给他个下马威,结果现在完全被他的气场给镇住了!”

  “国学神童”李泊廷险胜“诗中才子”陈滢,再登擂台冲刺半决赛!

  六强最后一席的争夺战,“国学神童”李泊廷被赋予众望,全场都希望他能打破“千年老二”的格局,得偿所愿赢得擂主!本场比赛,李泊廷也全力以赴,机敏过人。前两关的国学趣味闯关表现惊艳,不仅能说出趣味题中“绿蚁”是新酿酒酒面浮起的酒渣,还能背出好几句有关“绿蚁”的诗。如“帐小青毡暖,杯香绿蚁新”,“绿蚁杯香嫩,红丝脍缕肥”。超强的国学天赋,让他再登擂台!

  本期的飞花令是由“国学小神童”李泊廷对战“经典故事达人”戴晨鸥,擂主之争李泊廷势在必得,戴晨鸥毫不退让。郦波老师为他们抽取到的是“长安”一词。这是李泊廷的拿手环节,但戴晨鸥也表示绝不会示弱。“长安重游侠,洛阳富才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忆长安,九月时”,“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回合,两回合,一个气场全开,一个绝不退缩。好几次,李泊廷都被戴晨鸥步步逼退,但又在倒计时响起,全场屏住呼吸之时力挽狂澜,最终谁能赢得擂主之位,本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3》节目中揭晓答案。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锁定每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3》,国学battle越演越烈,看谁能晋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