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探险中国》系列之探秘长生洞正式上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7-02 16:21:00

  2019年6月,由极限摄影师王林拍摄,战狼探险救援队张晓磊、高大超、汪义勇、赵鑫、徐良、姚德宁、袁学鹏等探险队员参与行动的纪录片《探险中国》系列之探秘长生洞正式上线。

  据悉,此次纪录片拍摄的地点在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长生洞。这里保持着原始的钟乳石洞风貌,洞内曲径通幽,怪石嶙峋,潭水深寒。纪录片以“探险”为主题,从队员们划船入洞、下船涉水、潜水钻进狭窄水路等角度拍摄,通过探险队亲临实地的动作行为,挖掘出洞中风景的美丽神秘,体现了洞中探路的惊险刺激。

  探险队领导在进洞前为观众们介绍了长生洞神秘的原因源于三个传说:一、相传在在洞口住着一位老人,过着自种自食环保蔬菜的世外桃源生活;二、相传徐霞客在盛夏时来到长生洞,发现洞里下大雪;三、相传洞口住着长寿达两百岁的老人。

  探险队有十余个队员,携带了可维持两天的饮用水、食物以及充电补给。潜入洞中后队员们首先迎来的惊悚是一群铺天盖地的蝙蝠,庆幸的是那些蝙蝠不吸血。一开始入洞时探险队划着橡皮艇,到了洞里发现洞壁狭窄,队员们不得不亲身下水。下水之后探险队发现了许多奇异的石景,如巨形“灵芝”、硕大“奶酪”等。最终因为水温太低不少队员们打退堂鼓,只有两名队员坚持到了最后,并揭开了当年徐霞客所见的下雪之谜:洞内有一处的石头会反复闪现碎银子般的光点,而这处石头上对的方向,是悬挂着纯白色钟乳石的洞顶,此情此景容易让人联想到“下雪”。

  探险队队长在本次探险结束后表示,此次纪录片的意义在于它不同于以往纪录片是着手于记事的角度来叙述,而是真正用以身涉险的动作来表现探洞的真实经过和收获。该纪录片不仅让内行人了解到了长生洞的美妙之处,也让外行人见识到了极限探险者的睿智与坚毅,从而更尊重极限探险爱好者。(文/陈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