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羽坛名将李宗伟退役 林丹回应: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3 14:44:4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辉煌生涯。

  发布会现场,李宗伟以泪洗面,可见其对赛场的向往,对退役的无奈。据了解,李宗伟去年9月份确认患上鼻癌,经过半年的治疗,鼻癌痊愈。虽在今年1月份开始恢复训练,也没能如愿复出,最后遗憾退役。

  得知消息的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李宗伟的祝福以及对再无林李大战的遗憾。

  “再无林李大战,你们互相拥有这么伟大的对手,成就了这么多精彩的比赛,谢谢你们”

  “羽坛从此再无“林李大战”,致敬李宗伟! ”

  “巨星落幕,愿身体健康”

  林丹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如果两人的比赛在决赛前上演,那将会是该赛事的遗憾。关注羽毛球这项运动的人应该都了解,观众们最期待的决赛就是二人的林李大战,巅峰对决,代表了2004年到2018年羽毛球领域男单的最高水平。

  此前,二人在长达18年的时间里,相爱相杀的次数多达40次,林丹28胜12负。最后一次的林李大战是在去年的3月17日,全英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上,最终林丹2:0战胜李宗伟。本来大家还都期待着他们的下一次对决,没想到李宗伟退役了,从此以后再无林李大战。

  有网友评价说,林丹李宗伟两人的关系就好像足球界的梅西与C罗、网球界的费德勒与纳达尔,两人互相竞争的同时,也在互相的成就。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霸占领域巅峰那么长时间的原因,总有一个亦敌亦友的对手在激励着你,鞭策着你,使你不断进步,永不落后。就如同林丹在采访中对李宗伟所传达的那样:“感谢你的强大,感谢你的相伴。”

  然而李宗伟还是退役了,在得知消息后,林丹在微博回应称:“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并分享了一首吕方演唱的《朋友别哭》。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外加一首歌,却表述出了林丹此时此刻复杂的心情。李宗伟的退役,于林丹而言,意味着一路走来的老对手老朋友在赛场上再无相遇之时,意味着再也没有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也意味着时间的流逝、自己的老去。也许,自己离这一天也越来越近了。对于自己热爱的运动来说,退役也许就意味着失去。

  网友们看到林丹的回应后,纷纷留言安慰林丹“我们还在”“我们永远陪着你!”

  还有很多网友鼓励林丹“丹哥 他会在场下继续你们热爱的羽毛球 还在场上的你要带着他那一份热爱继续向前 我们东京见 加油”

  “带着他的梦想,走下去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