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秦海燕出席First产业公开周 任剧本导师为青年创作者解惑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0 10:06:4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6月8日,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产业公开周写作工坊顺利举行,编剧秦海燕以写作工坊剧本导师的身份出席,审阅了11个青年编剧剧本项目,并从剧本本身,以及剧作技巧上,对剧本进行面对面的问闻听切。

秦海燕 First 

  秦海燕认为,青年创作者们鲜活的个人表达欲望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而她也从自身创作经历和技法经验出发,有针对性地为青年创作者们解答迷津。秦海燕表示,无论是商业化的类型片,还是更偏向于个人表达的作品,都需要清楚地明确编剧个人价值的选择以及观点,再辅之以必要的技法,让它符合故事起承转合的规律。 

  秦海燕老师建议,艺术都是相通的,青年创作者们可以多看一些心理学的书,不断追问:“自己是谁?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并直言写剧本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自我疗愈的过程,希望大家在创作的过程中,认真生活,认真做人,不要变得偏狭,要有关照她人和爱的能力,这样不仅能让作品变得更好,也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比起大环境和行业的基数来说,个人的品性更重要,温柔敦厚才是诗,祝福所有的青年创作者。

秦海燕 分享 

  此外,秦海燕还担任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训练营中编剧组的复审评委,对16位新人编剧、共计30个剧本及大纲的专业能力进行评价,遴选优秀作品,为青年创作者的成长助力。

秦海燕 剧本导师
秦海燕 写作工坊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