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捐款500万美元助巴黎圣母院重建 目前捐款总额超7.35亿美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4-18 09:45:2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迪士尼宣布将捐款500万美元帮助受到大火重创的巴黎圣母院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二者的渊源要追溯到1996年的经典动画电影《钟楼怪人》。同时法国的电影之都戛纳也将捐出1.3万美元,戛纳还将发起好莱坞筹款,目前捐款额超过7.35亿美元。

动画《钟楼怪人》剧照
 

  对于此次捐助,迪士尼总裁鲍勃·艾格尔表示:“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充满希望和美的灯塔,几个世纪以来,它就好像巴黎的心脏和法国的灵魂。”还表示其艺术建筑价值在人类历史上也有重要地位。

动画《钟楼怪人》剧照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直至16日上午10时,大火全部被扑灭。此次大火烧毁了圣母院的木质屋顶和标志性的塔尖,玫瑰花窗也损毁,不过巴黎圣母院的主体建筑得以保全。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将在五年内重建这座罗马天主教的地标建筑,并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发起全法国性的筹款活动,并会在法国内外寻找最顶尖的人才来进行重修。

  目前巴黎圣母院的复建捐款总额已经超过7.35亿美元。除了迪士尼宣布捐出的500万美元,法国电影之都戛纳市市长David Lisnard也于日前宣布将捐出1.3万美元,并还承诺将与电影节的负责人Thierry Fremaux和Pierre Lescure一道在好莱坞发起筹款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火灾发生前,巴黎政府一直在为巴黎圣母院缓慢进行的修复工作筹集1.35亿美元的费用。

  迪士尼与巴黎圣母院的渊源要追溯到1996年的动画电影《钟楼怪人》,该片称得上是迪士尼最成功的动画作品之一。这部根据维克多·雨果1831年创作的著名小说《巴黎圣母院》改编的动画电影,当时也是以巴黎圣母院作为背景地来制作的。

动画《钟楼怪人》剧照


  《钟楼怪人》讲述外表丑陋畸形、内心善良柔软的钟楼怪人卡西莫多爱上了美丽的女孩艾丝梅拉达的故事。影片上映当时在全球获得了超过3.15亿美元票房,大获成功。而法国著名的地标性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也是根据这部动画电影改编而来的。

  另外,此前还有消息称迪士尼将拍摄一部动画《钟楼怪人》的真人电影,是一部音乐片,由著名华裔剧作家黄哲伦(《蝴蝶君》)执笔,Alan Menken和Stephen Schwartz这对迪士尼动画音乐金牌搭档为该片创作新歌。有媒体报道称该片制作人、演了真人版《美女与野兽》的乔什·盖德,可能会出演钟楼怪人一角,但目前没有确定的消息。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