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发布会亮相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4-17 15:50:08

  2019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和中美电视节(Chinese American TV Festival)主办单位美国鹰龙传媒公司(EDI Media Inc.) 于4月14日在北京饭店召开了2019年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首次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广电影视联盟理事长王卫平、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等嘉宾及数十家中美两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等纷纷出席并在活动上致词。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表示:“在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广电总局、与中国驻美使领馆等大力支持下,美国鹰龙传媒主办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15年来将数千部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推向世界舞台。电影是文化的桥梁,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以包括好莱坞模式在内的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话语权,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

  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包括中影股份、珠江电影集团、电影频道、博纳影业、SMG、大盛国际、北广传媒、乐创文娱、香蕉影业、太阳娱乐、腾讯影业、华录百纳、吉安永禾影视、中视美星、木星娱乐、杨议影视等数十家中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及导演和演员,以及来自美国好莱坞的迪斯尼、华纳兄弟等影业集团,大家纷纷表示将携优秀作品共赴好莱坞,共襄盛举亮相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

  2019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1月4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及全美各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影视推介会等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0万人次。组委会也将一如既往的与美国制片人协会、美西编剧协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广电影视联盟、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制作业协会联合主办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同时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继续联合主办“微电影”单元。

  去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期间,中影股份与组委会联合在美国城市卫视成功设立了“中影剧场”,把中国故事通过国际语言向世界传播。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佳节,第15届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中影股份将在“中影剧场”联合推出《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迎国庆中国电影展映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在美国城市卫视展播《地道战》、《烈火中永生》、《南征北战》、《林海雪原》等21部红色经典主题电影,与全美观众共同重温经典,以影像记录历史,以艺术回顾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2019年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以好莱坞的国际平台展示好中国影视作品,继续以中国的优秀艺术作品和强劲市场推进中美影视的发展共赢,继续以中美电影电视的务实合作增进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发布会上,组委会首次公布了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主要活动安排:

  11月4日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影视盛典

  11月5日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

  11月5日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11月6日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影视推介会

  11月7日-11月30日 全美系列展映及研讨会

  同时,组委会宣布2019年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报名参展参赛工作即日正式开启。

  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会林教授、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以及著名演员张光北、陈炜、洪剑涛、陈红、赵保乐、方芳、颜丹晨、孙茜、舒萌楠、田牧宸、魏一、著名导演高志森、杨亚洲、杨文军、戴玮等出席了发布会,共同祝福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圆满成功。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各界贵宾: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王占利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节目处王丽

  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影视导演滕俊杰

  北京中影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树森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

  电影频道国际部主任郭华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首都广播电视制作业协会会长、海润影视董事长刘燕铭

  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

  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蒋德富

  华纳兄弟中国区副总裁孙静

  迪斯尼政府事务总监郭忠

  华录百纳总经理刘德宏

  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华

  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副总安一萌

  大盛国际传媒总裁,著名制片人安晓芬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会长高峰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香港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马润生

  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

  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柏高

  上海格颂文化传媒总裁李波

  优尼乐国际文娱集团董事长郑军

  中广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决会主席刘国安

  香港福缇斯电影有限公司CEO陈雷

  北京木星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及创始人段迎九

  资深电视制片人、中视美星传媒集团总经理张林书

  资深制片人、杨议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梦真

  香港卫视时尚台传媒集团董事长龙再华

      关于中美电影节:

  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 是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美国制片人协会、美西编剧协会以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共同支持,获得美国布什总统和奥巴马总统两任总统共同亲笔贺函,也是首个列入美国国会年报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作为最早入选中美人文交流国家项目的中美电影节,今年再度入选2016年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同时,也被美国第112届国会收录在《国会记录第157册第194号文件》,称赞中美电影节以高度的奉献精神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成为美国历史永久保存的一部分。 十四年来,中国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新影集团、长春电影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珠江电影集团、潇湘电影制片厂、江西电影制片厂、云南电影集团、广西电影集团、博纳电影集团、万达影业、华谊兄弟、星美影业、海润影业、阿里影业、乐视影视、DMG、阳光七星娱乐、大盛国际、爱奇艺、腾讯以及来自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广东、深圳等数百家电影公司等几乎每年都齐聚好莱坞,参加中美电影节角逐“金天使奖”。与此同时,美国制片人协会、美西编剧协会、环球、福克斯、迪斯尼、索尼、派拉蒙、米高美、梦工厂、IMAX、HBO等好莱坞各大电影集团,以及众多独立制片公司也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影节从2014年开始获得电影局的依据,向美国各大电影集团颁发“中国最受欢迎美国电影奖”。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超过130万人次。美国城市卫视对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整个活动全程实况转播,全球近五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可以收看到这一中美影视盛宴。

     关于中美电视节:

  自2013年第九届中美电影节起,组委会在颁奖典礼上增设了“金天使奖”中国优秀电视剧奖,每年有近百部电视剧参展参赛,为中美电视合作与交流开辟了新的平台。2016年,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和国际司与组委会共同主办“中美电视剧合作论坛”,并在中美电影节期间首次见证中美电视剧合拍签约仪式,促成中美电视业界合拍与合作。2017年,经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将“金天使奖电视剧单元”正式升格设立“中美电视节”(Chinese American TV Festival)。中美电视节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为中国电视剧优秀作品和人才提供更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为推动中美两国电视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提升中国优秀影视文化的国际传播提供助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