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颂——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4-16 11:01:20

  4月14日晚,“春之颂——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成功举办。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春之颂”电影交响音乐会始终秉持时代性与艺术性、专业性与国际性并重的理念,一直以来备受各界观众好评。

  今年,“春之颂——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 邀请到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进行演奏,担任指挥的是著名青年指挥家孙莹。如歌行板,流转飞扬,音符叩开光影世界的大门,一曲曲熟悉的旋律,载着现场观众的思绪,走进那些让人或心潮澎湃、或百感交集的银幕经典瞬间。

  本场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家国·传奇》,以施万春作曲,气势磅礴的《开国大典》作为开篇,一曲结束,现场掌声雷动,家国情怀在每位观众心中激荡。 紧随其后的《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三部曲气象万千,演奏家们用手中的乐器,将一幅壮丽非凡的千里江山图卷,以音乐的形式在我们耳畔铺展开来。 电影《东方红》歌曲《情深意长》、电影《小花》歌曲《绒花》,抒写着一代代国人对于家国深深的眷恋;组曲《红高粱》《黄土地》,则将影迷与乐迷带回曾经绽放热情与激情的燃情岁月。

  在第二篇章《经典·流传》中,观众们听到了一系列来自海外佳作中的经典曲目。马克思·斯坦纳的《飘》、 汉斯·季默的《角斗士》、久石让的《天空之城》、约翰·威廉姆斯的《简爱》,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影迷对于光影的独家记忆。《驯龙高手》《爱乐之城》《泰坦尼克号》《冰雪奇缘》作为近年来好莱坞质量上乘的作品,其中的乐章也回荡在此次电影交响音乐会的现场。

  第三篇章《时代·寻梦》荟萃了近年来家喻户晓的国产佳作配乐,《大圣归来》《宝莲灯》《大鱼海棠》动画三部曲,将活泼与大气集于一体。《山楂树》《流浪地球》《地久天长》三首曲目或缠绵悱恻,或悠远绵长,让人过“耳”难忘。这一部部体现了中国文化与人文关 怀的影片,无一不是影迷熟悉且钟爱的音乐佳作。最后,演奏家们奏响《上甘岭》中传唱数十年的经典曲目《我的祖国》,中国人民对于家国炽烈的情感,全都融进那句深情的歌词:“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

  “春之颂——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在观众回荡良久的掌声中落幕。乐章随着夜幕降临止息,但我们对于光影的热情,却仿佛被一曲曲精彩的乐章点燃,对于家国的情怀与挚爱,更是始终如一,赤诚,热忱。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