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让人心痛 顶部塔尖已经坍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4-16 08:19:1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古老建筑发法国巴黎圣母院在修缮期间突然发生火灾,大火十分的猛烈,导致塔尖坍塌,玫瑰花窗损毁,多年的历史灰飞烟灭,大火经过1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被扑灭,影响严重,这也让网友们十分的心痛。

  据悉,巴黎圣母院在近期进行修缮,但是却不料突然发生了严重的火灾,而这场火灾也导致巴黎圣母院损毁严重,大火燃烧猛烈,塔尖已坍塌,让很多人十分喜欢的玫瑰花窗也已经损毁,让人十分的遗憾,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还完好的保存着,但是木质框架几乎全部烧毁了。

  有消息称这一次发生火灾的原因大概与修缮工程有关,大火从阁楼开始,一直蔓延到屋顶,圣母院内的部分艺术品已经被转移,但是还有大部分留在建筑的内部,马克龙也表示会重新修建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位于塞纳河畔、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哥特式基督教教堂建筑,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也是很多人慕名而来的旅游观赏地。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正面双塔高约69米,后塔尖约90米,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是古老巴黎的象征。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网友们也纷纷感到遗憾,称这是一场人类文明的浩劫,卡西莫多失去了心爱的姑娘,终究也失去了他心爱的钟楼,他离开了他的钟楼,再也没有人敲响巴黎的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