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将举办首届UP主颁奖礼,2018年度百大UP主名单出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6 14:41:28

  1月16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将于本月26日举办“BILIBILI POWER UP 2018年度UP主颁奖”,旨在表彰2018年拥有杰出表现的B站内容创作者(即“UP主”)。作为B站首届面向UP主举办的线下颁奖礼,BILIBILI POWER UP已先行公布2018年度百大UP主名单,并将于1月26日18:00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正式举行,届时将由数百名UP主出席。

  本次率先公布的年度百大UP主名单由B站根据UP主创作力、影响力和口碑力三个维度选出,涵盖生活、游戏、动画、音乐、舞蹈及鬼畜等多元分区,这些身份和才华各异的UP主不仅创作出了众多风格迥异的优质原创内容,也已然成为了年轻人文化潮流的引领者。

  入选百大名单的UP主“敖厂长”是B站人气最高的游戏视频制作者之一,也是拥有7年资历的元老级UP主。自2011年起,“敖厂长”在站内累计发表作品270多部,总播放量达5.6亿,创下多项数据之最,至今仍保持几乎每周一次的更新频率和每部作品过百万的播放量。

  音乐区UP主“ilem”从2014年开始为虚拟歌姬“洛天依”创作歌曲,先后推出《普通Disco》和《达拉崩吧》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不仅在B站收获极高人气,影响力也拓展到全网范围。在江苏卫视2018-2019跨年晚会上,《达拉崩吧》更作为表演曲目入选,被视为二次元文化“逆袭”主流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B站用户基础从ACG受众拓展到全年龄人群,一股活跃在时尚、生活等多元内容领域的新兴创作力量也正在崛起。

  “Vivekatt”是B站著名的美妆UP主,从2015年至今已创作过百个美妆知识视频,凭借独特的化妆技巧吸引上百万粉丝关注。以来自美国的“我是郭杰瑞”和来自日本的“山下智博”为代表的一众海外UP主,更通过一系列趣味化、生活化的作品,展示出中外文化碰撞的奇妙化学反应。

  目前,由B站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贡献了平台整体89%的播放量。2018年第三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数达57.4万,月投稿量达171.6万,分别同比增长130% 和136%。

  为扶持高质量内容创作者,B站自2018年起先后推出了“创作激励计划”和“新星计划”等项目,为粉丝数、作品播放量达到一定量级的UP主提供官方补贴,同时持续扶持新人UP主。在一系列激励计划的推动下,B站社区内容创造力日益增强。

  据悉,除了年度百大UP主,BILIBILI POWER UP 2018年度UP主颁奖还将颁发多项个人及作品荣誉,并邀请多位神秘嘉宾到场颁奖。届时,现场实况还将通过B站直播间同步放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