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部电影133亿美元票房 神盾局长塞缪尔杰克逊是当今好莱坞最具票房价值明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1 16:06:3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20部电影,133亿美元的票房,他成为北美影史和全球影史票房最高的演员。然而看着他的脸,你可能觉得他才30、40岁左右,但绝对想不到他前几天才过了70岁的生日。

塞缪尔·杰克逊(资料图)
 

  今天要说的这位影史最牛人物,是神盾局长尼克·弗瑞饰演者,是《星球大战前传》系列电影中的绝地大师梅斯·温杜,是《超人总动员》系列酷冰侠配音“Motherfucker侠”,他就是塞缪尔·杰克逊。

  塞缪尔·杰克逊于1948年12月21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美国影视演员、制片人,前几天刚刚过了70岁生日。但如果看他的外表,你绝对不会想到这是一位70岁的老年人。

塞缪尔·杰克逊是北美影史票房冠军


  塞缪尔·杰克逊是当今好莱坞最具票房价值的明星。据boxofficemojo数据显示,他参演的影片全球总票房达到令人震惊的133亿美元,北美总票房更是达到了57.6亿美元,成为北美影史和全球影史票房最高演员。在北美影史票房上,塞缪尔·杰克逊的成绩遥遥领先,在他之后的有49.6亿美元的哈里森·福特和小罗伯特·唐尼、46亿美元的汤姆·汉克斯以及45.8亿美元的摩根·弗里曼。其实在2011年10月,吉尼斯世界纪录就宣布塞缪尔·杰克逊以参演影片总票房74亿美元成为世界上票房最高的演员,多年过去,他还是第一,只不过票房又增加了。

星战中的绝地大师
星球大战绝地大师
 

  塞缪尔·杰克逊1991年开始出演电影,在《丛林热》中饰演嗑药成瘾的流浪汉,这一角色为他得到了生平的第一个奖——戛纳影展最佳男配角奖,同时他也是戛纳的第一位黑人男配角奖获得者。塞缪尔·杰克逊的演艺生涯30年,但他目前为止一共出演了120多部电影,而且平均每年有4部电影。——有科幻冒险片《侏罗纪公园》,1993年的北美票房冠军;有艺术片《低俗小说》,让他同时获得奥斯卡、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集体”提名,并获得英国电影电视学院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有《星球大战前传》系列电影,他在其中饰演绝地大师。

饰演神盾局长
神盾局长尼克·弗瑞
 

  当然,塞缪尔·杰克逊的众多电影和角色中,最重要的就是他在漫威电影宇宙影片中饰演的神盾局长尼克·弗瑞,也是复仇者联盟的召集者。在他庞大的票房数字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漫威电影宇宙影片,毕竟MCU的电影几乎每一部都是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2009年,塞缪尔·杰克逊和漫威签订了九部电影的合同。在这十年时间里,他首次出场是在2008年《钢铁侠》中,之后的《钢铁侠2》、《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美国队长2》、《复仇者联盟2》、《复仇这联盟3》都有他的角色出现。在今年3月8日北美上映的《惊奇队长》中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弗瑞局长再次上线,而且还将展现他年轻时、眼睛完好的画面。

塞缪尔·杰克逊饰演尼克弗瑞局长
 

  不过《惊奇队长》也是第9部电影,之后塞缪尔·杰克逊与漫威的合同就结束了。对于之后还能不能续约出演局长一角,他表示自己很乐意在漫威电影宇宙里扮演尼克·弗瑞一直到80多岁——只要漫威乐意付给他片酬。据悉,他在《金刚:骷髅岛》里的片酬是500万美元,在即将公映的《玻璃先生》里会更高。希望他能一直演下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