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是爱》导演许佩珊感恩“遇见好时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4 11:26:3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著名导演许珮珊执导的纯爱偶像剧大作《大约是爱》甜蜜上线。短短10天不到,该剧好评如潮,播放总量已近1.5亿,在骨朵剧集排行榜上迅速登顶。能得到观众的厚爱,许导感恩道:“对于偶像剧这个类型剧来说,这两年真的是遇见了好时光。”

  《大约是爱》改编自网络小说领军人物李李翔同名作品,由周淼与单新康共同编剧,颜值与实力兼具的新人演员彦希、许晓诺等主演。这部剧情爆笑逗趣的偶像剧犹如给观众带来了一个“真人版童话”,尽管才刚拉开序幕,但是甜蜜指数已相当之高。

1《大约是爱》剧照
 

  让观众get生活正能量

  有别于虐恋情深的“玛丽苏故事”,《大约是爱》没有阴谋,没有欺骗,没有背叛,更像一个现实“童话故事”。在改编原作的基础上,编剧赋予该剧丰满人物和剧情,主人公们虽然少不了甜蜜互怼、互撩,但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却悄悄向观众传递着爱与正能量。

  许珮珊导演表示:“这部剧最核心部分,其实是一个寻找爱的过程。比如说几个主人公,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但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他们在付出、牺牲、得到和奉献中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选择。”

2 《大约是爱》剧照

  “我始终相信,爱是可以包容,并且解决一切的!”就是带着自己对爱如此深刻理解,许佩珊导演投入了《大约是爱》的创作中。她坦言,希望观众在剧中人物的甜蜜爱情中找到共鸣点,更希望大家透过“甜宠”的剧情,看到更多的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在现实生活中,不一定有卫卿这样的‘怪病总裁’。其实,不需要撒狗血,也不需要生离死别,只要以真心换真心,就足够打动人心,我们所追求的爱情或许就这么简单。”

3 许佩珊在现场指导

  遇见偶像剧的“好时光”

  执导的偶像剧不仅在网络上拥有超高的话题量,更成为“热搜榜”必备的热门话题,随着《以你为名的青春》、《那刻的怦然心动》、《如若巴黎不快乐》等剧的热播热议,许珮珊导演迅速被封为“纯爱守护神”,成为偶像剧创作领域的核心要素和市场保障。

  而《大约是爱》开播不到10天,迅速跻身日播量三强,话题热度也不断攀升。对于再次以事实印证自己的市场加之,许导谦虚地表示:“谢谢夸奖,但是真的不敢说保障,我会继续努力!”

4许佩珊在现场指导

  许导也直言,如今视频网站强势崛起,市场需求量放大,偶像剧创作者们由此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同时,服装、造型、道具等核心要素呈现出质的飞跃,大量有潜质的青年演员涌现出来,使得这一类型剧种得到了突飞式的发展,也为导演、编剧提供了更多历练的机会。

  “这几年,从校园到职场,偶像剧创作的题材愈发宽泛。其实,我真的很感恩时代的发展为我们打开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各种不同的题材,接触更多的演员。偶像剧有今天这么一个好的市场契机,对于身为创作者一员的我来说,真的需要感恩遇见了好时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