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携新作《传承之花》归来 英式唱腔再袭乐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4 11:17:5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歌手黄英携新作《传承之花》归来,以她清透如山泉,高亢如凤鸣的英式唱腔为乐坛带来了寒冬中的温暖。

 

  黄英从快乐女声出道已经近十年,这十年间,她山歌精灵的形象深入人心,并通过自己独特的高亢嘹亮、淳朴清透的嗓音,将流行歌曲融入了中国古典乐器与传统歌谣的元素,让听众了解了更加年轻化、自然化的“国风”歌曲,让中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这次黄英积累两年带来的回归大作《传承之花》,由音乐人杨蔺制作,词曲风格典雅,意境深远,回味悠长,是一曲对传统文化的赞美诗。歌曲本身也做了兼具古典与现代的创新,加入洞箫的元素,再配上黄英高亢亮丽的声音来演绎,悠远绵长、纤尘不染,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展真实纯粹歌声的魅力。

  这首歌的歌词也饱含着深刻的人文情怀,呼唤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歌词中描绘了生养在山谷中的人最本真的生活状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照自然规律生活,在日落日升中坚守传统的生命哲学,传承祖先留下的手艺,让人的生命历程与大自然变化规律的和谐融洽。正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返璞归真与顺其自然,配合着洞箫的悠远,宛如大自然的回响,如同绵绵江水在流淌,也让生活在喧嚣都市之中的人,仿佛离开了这钢铁森林,随着黄英的歌声,一同凭虚御风不知所止,洗去满身的疲惫与茫然,得到了内心的平静与自在。

  在匆忙的都市中,黄英一直秉持着弘扬中国名族传统文化的理念,放缓步伐,不忘初心。而且在歌手身份之外,她也是一位母亲,这次她选择用一首带有中国民族特色国风民谣再度回归,也是想要为自己、为孩子、为民族“传承”这一份深远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用自己淳朴自然的歌声呼唤着传统的生命哲学,呼吁大家传承我们祖先的文化,让“传承之花”盛开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