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影为孩子编织一个田埂上的梦——《舞动吧!少年》电影开机记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9 15:44:03

  电影是什么?电影就是为平凡的人造一个梦,能够在那个短暂的梦境里,脱离现实的束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11月15日,在风景秀丽的梅州大埔,经历近一年的筹备与酝酿,一部深圳电影人精心打造的《舞动吧!少年》终于开机,用电影为孩子们编织一个田埂上的梦。

  世界上最耀眼的星辰,永远藏在孩子的眼睛里。《舞动吧!少年》通过讲述城市少年夏诺和小胖与一群农村少年不打不相识成为好朋友,一起学街舞、游玩、劳动,梦想一起去到深圳参加街舞大赛时,留守少年金飞却因患肿瘤而突然倒下,经历友情的重重考验,夏诺最终重拾自己的街舞天才少年之名,为了完成金飞的梦想,带领乡村街舞团站上了街舞大赛的舞台的故事。全片以街舞为元素,涵盖了父子关系、二胎对孩子的影响、农村与城市发展的隔阂等众多问题,以孩子们的梦想与责任为核心,讲述了一个感人励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故事。

  从2017年3月开始,《舞动吧!少年》拉开了海选的序幕,经过重重选拔,最终有近50名孩子入围到最终复选中,而在复选之前,还要通过国庆假期为期七天的舞蹈和表演课集训。不同于其它剧组选小演员,《舞动吧!少年》是国内少有的真正以孩子为主角的院线电影,并且还是拍摄非常有难度的街舞题材,所以对演员们的要求也格外严格。刚开始集训时,孩子和家长们都抱着怀疑和观望的态度,但随着集训的深入,本身就热爱街舞的孩子们融为一体,开始为了成为主角而全身心投入超高强度的训练,多的时候甚至一天时间内要学会四支全新的舞蹈,但孩子们都努力坚持了下来。而家长们也慢慢被自己的孩子所感染,明白了一个关于街舞的梦对于孩子意味着什么。

  《舞动吧!少年》全片出现的舞蹈多达28支,涵盖了Urban、Hip hop、Jazz、Popping、Breaking等多种街舞类型。电影故事以街舞作为沟通城市少年与农村留守孩子的桥梁,探讨在新时代城乡发展差异化背景下少儿之间的交流和理解问题,并涉及了二胎、父子亲情、梦想与责任等多个社会现实话题。在知道电影剧本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后,孩子们投入了更大的热情,最终长相帅气演艺经历丰富的雷俊、舞蹈功底扎实的林松儒、可爱萌贱的张东鑫、精灵可爱的卢艺欣、清秀阳光的张鐾曦、自带萌点的陈展熠、嘻哈小子岑浩嘉、小舞后朱南希、风车小子史昕豪加上捣蛋鬼徐圣杰组成了乡村街舞团。

  而《舞动吧!少年》的主演雷俊,2005年8月3日出生于深圳,现为深圳么么哒选角工作室的签约童星。雷俊自小4岁习武,5岁荣获宝贝才艺大赛最佳人气奖、义乌才艺大赛铜奖、华厦之星金奖、传统武术比赛一等奖、香港武术比赛银奖和铜奖,7岁荣获客侨才艺大赛银奖。尽管习武之路很艰辛,但却一直坚持下来,从没放弃。除了有帅气的外表,小小年纪的他也拥有丰富的演艺经验。

  这些从未有过乡村生活经历的都市孩子随着剧组来到乡间后,迅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拍摄时更是对一切都感到新鲜。美丽的山村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在田埂稻浪前起舞,烈日下连续拍三天也没有人喊累,也许对于这些从小在都市长大的孩子们来说,能因为拍《舞动吧!少年》而相识成为小伙伴,一起领略了乡村生活的魅力,明白了友情与责任的意义,何尝不是一个美丽而奇妙的梦呢?

  到不了的永远叫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那个热舞之夏所铭刻的儿时之梦,一定会成为这群孩子最宝贵的财富。希望这部由热爱街舞的孩子们所编织的《舞动吧!少年》,能让更多留守儿童看到梦想的闪光,能让更多都市的孩子明白责任与友情的可贵,能惊醒更多的大人不要等到自己再也不能舞动时才后悔没有珍惜自己。2019年3月,让我们共同期待,舞动吧!少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