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花伦乐队 入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2 16:11:25

  上个月,第55届金马奖正式公布入围名单,腾讯音乐人花伦乐队凭借《大象席地而坐》的电影原声专辑入围“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作为金马奖史上第一个入围该奖项的乐队,引发了广泛热议。该片也是本届金马奖获奖大热门,共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等6项大奖。据悉,11月17日,花伦乐队将与电影主创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华语电影的顶级盛会。

腾讯音乐人花伦成为首个入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的乐队

  11月10日,花伦乐队电影原声专辑中的单曲《坏孩子的天空》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三大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网上线;当天,花伦乐队也亮相QQ音乐首档围绕音乐人打造的短视频节目《大象房间》,首度公开表演该曲目。11月16日,《大象席地而坐》电影原声专辑也将全网发布,包括《大象》《坏孩子的天空》在内的11首全新作品,未来该专辑还会推出实体限量版黑胶唱片。

花伦亮相《大象房间》首度表演《坏孩子的天空》

  当花伦乐队遇上《大象席地而坐》

  花伦成立于2004年冬天,是一支来自武汉的摇滚乐队。目前四位成员包括:吉他手丁茂、朱明康、胡超和贝斯手王伟。2006年乐队开始器乐摇滚之旅,在12年间先后发行《Silver Daydream》、《Asian River》、《Farewell》及《Hardcore Fans》等专辑。他们一直在探索音乐的不同形态,尝试声音与影像的融合可能,营造更具风格化的美学影响力。

《大象席地而坐》电影原声封面

  这次花伦乐队参与配乐写作的电影《大象席地而坐》在业界口碑极佳。从年初在柏林电影节荣获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及奖、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到7月份作为开幕片在西宁FIRST青年影展亮相,再到入围金马奖含6项大奖,电影以其创造性收获了无数赞誉。影片讲述在一座并不发达的小城中,四个陷入人生困境的底层小人物寻求救赎的故事。

  在电影后期制作阶段,双方针对电影音乐的创作进行交流,导演在收到花伦为电影创作的音乐小样《倒在未来广场》后,决定邀请乐队加入创作。原声专辑贯彻花伦一直以来的创作理念,以开放式的即兴创作为基底搭建出符合影片气质的音乐段落。乐队成员对作品也较为满意,整个合作过程充满高度默契,因为对影像的共鸣非常强烈。

电影《大象席地而坐》

  在接受腾讯音乐人采访时,花伦乐队分享了这张原声专辑幕后的点滴:分隔北京、深圳两地的乐队成员回到工作室,共同观影、写歌。在电影原声基本成型后,配合电影又看了一遍,“当时的情绪我记得很清楚,这张原声,超出了预期。我们自己也完成了这个心愿。”花伦成员丁茂说道。

  通过这张电影原声,花伦最想向外界表达一个信念:“除了无数个垃圾时刻,生活中还有一些让人向往的时刻,我们人生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而对于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花伦乐队也表示心情激动。谈及“是否有信心拿奖”,乐队成员的心态十分平和:“金马奖最近几年对新生代电影的鼓励与支持有目共睹,期待这趟台湾之旅。”

  花伦背后强大的扶持平台——腾讯音乐人

  本次花伦乐队在全网发行音乐作品,腾讯音乐人为其提供了宣传推广等多重专业服务,帮助他们呈现富有创造力的高品质音乐作品。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重磅打造的原创音乐人扶持项目,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搭建覆盖线上、线下的全产业链,构筑良好的原创音乐生态环境,为音乐人的发展提供发展的养分和呈现的平台,让更多的原创音乐人被世界听见。

  目前,腾讯音乐人已成为华语地区覆盖范围最广的原创音乐平台。自2017年成立以来发展迅猛,平台不断更迭升级,为音乐人提供便捷服务的一站式作品管理、数据反馈系统;以作品发行、宣传推广等七重服务为基础,构建原创榜单、不凡现场、月亮沙龙、原力计划四大板块,全方位扶植音乐人;同时,聚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平台资源,更联动腾讯系全平台力量,对音乐人及作品提供亿级曝光和海量推广。

  此外,背靠腾讯集团强大的资源背景和“泛娱乐”生态体系,腾讯音乐人也正在积极借势跨界,与游戏、影视、综艺、动漫等多个领域的IP进行全面的跨界合作。未来,腾讯音乐人将继续深度挖掘原创音乐的独特魅力,多维度放大其无限可能,让更多人触碰到不凡的原创音乐世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