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图画书展示馆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2 13:14:1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1月9日,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少儿文化类展会,2018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揭幕!童书展期间,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50家海内外参展商齐聚上海,参展中外最新童书超6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2万种,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200余场。

  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导、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主办、驻上海韩国文化院承办的韩国图画书展示馆也在本次国际童书展中亮相,主办方代表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产业支援本部长裴振硕、承办机构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徐东旭、韩国绘本专业制作人金向寿、韩国著名作家安孝林等嘉宾出席了韩国馆展览开幕式。

  在本次国际童书展中,韩国图画书展示馆展出了“想让世界都知道的韩国图画书30本”和“为上海国际儿童图书展特意准备的韩国图画书20本”等,并以“图画书,发现我的价值”为主题邀请当地观众共同进行讨论。

  引领韩国图画书产业发展的金向寿PD与观众们进行了主题为“韩国画册的成长秘籍”的交流会。凭借作品《你是谁》而备受瞩目的韩国作家安孝林与上海读者进行了见面会,并在见面会上为粉丝赠送了小礼物。据悉,安孝林作家在今年还斩获博洛尼亚童书奖。该奖项被认定是儿童图书领域的最高权威奖项,每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开展,选取来自各国的优秀作品进行颁奖。今年,韩国共有三位作家获得了博洛尼亚童书奖。

  本届国际童书展将持续至11日,本次参展的韩国图画书展示馆将把参展书籍全部捐赠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以让更多的上海朋友了解韩国童书。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位于徐家汇,内设小型图书馆,陈列中、韩、英文图书一万多部和各种音像制品,每周二至六免费对外开放。

  来自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的裴振硕本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设有特别支援项目,支援全球所有出版社出版翻译版的韩国图画书”,同时裴部长还表示,“希望中国的相关人士能访问韩国馆,更多地了解韩国的优秀童书”。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