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邪不压正》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今年87部影片角逐强片超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0-09 10:24:55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奥斯卡官网日前公布了最佳外语片的完整申报名单,共87部电影。中国内地选送了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参加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这也是姜文作品第一次代表中国内地竞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姜文《邪不压正》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邪不压正》是姜文自导自演“民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根据张北海小说原著《侠隐》改编,讲述1936年的北平,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随着他调查的深入,京城各路人马的斗智斗狠浮出水面,日本特务、亲日分子、豪门旧户、黑帮老大、交际花、外国记者等轮番上阵。

  该片于7月13日在内地上映,累计获得5.83亿票房。评价方面,该片豆瓣评分7.2分,猫眼评分7.4分,时光网评分7.4分。奖项方面,该片获得第55届金马奖6项提名,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许晴)等。

内地选送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


  其实这次选送《邪不压正》是有些出乎人意料的,此前有网络传言,张艺谋的《影》、贾樟柯的《江湖儿女》甚至文牧野的《我不是药神》都在猜测选送之中,但是最后确是姜文的《邪不压正》,惊呆了一众网友。

  据悉张艺谋的《影》不能入选是因为不符合条件,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要求是必须在9月30日之前在本国上映满一周。《影》上映没有赶上暑期档选择了国庆档,而且只在9月30日放映了一天,所以不符合资格。如果明年没什么好片,《影》或许可以入选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毕竟整体口碑还算不错,而且蛮有中国特色的。

  自2006年开始到现在,内地每年都选送电影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13年中,张艺谋2次《满城尽带黄金甲》(2006)《金陵十三钗》(2011)、陈凯歌2次《梅兰芳》(2009)《搜索》(2012)、冯小刚2次《唐山大地震》(2010)《一九四二》(2013)、尹力《云水谣》(2007)、顾筠《筑梦2008》(2008,纪录片)、费利普·弥勒《夜莺》(2014)、韩延《滚蛋吧!肿瘤君》(2015)、霍建起《大唐玄奘》(2016)、吴京《战狼2》(2017)。今年的《邪不压正》是姜文作品第一次代表中国内地竞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香港选送《红海行动》
台湾选送《大佛普拉斯》
 

  另外,今年各国家和地区选送参与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电影共有87部,比去年的92部有所减少。除中国内地选送《邪不压正》外,中国香港选送了林超贤的《红海行动》,中国台湾选送了黄信尧的《大佛普拉斯》。其他国家选送竞争最佳外语片的强片也很多,如意大利选送的《犬舍惊魂》,入围今年戛纳影展,拿下最佳男主;日本选送的《小偷家族》,今年戛纳金棕榈大奖获得者;墨西哥选送的《罗马》,今年威尼斯金狮奖得主;韩国选送的《燃烧》,戛纳历史场刊最高分得主等等。

  第91届奥斯卡将于明年1月22日公开提名,2月24日举行颁奖典礼。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