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自诩中年不红没流量 新剧收官好评如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4 09:02:22

  十五年前,刚毕业就与张国立、张铁林合作了《五月槐花香》;十一年前,不在乎形象地在《樱桃》里挑战智障母亲,并成功入围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十年前,因电视剧《走西口》爆红,平均收视率9%,一夜之间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敢爱敢恨的豆花;七年前,出演古装大戏《穆桂英挂帅》,塑造了一代巾帼女英雄的形象... 多年来创造出了如此多广受好评的作品,这个人就是苗圃,一名热爱演戏却自诩中年不红没流量的女演员。

  生活虽不被演戏所填满,但演戏却是一生的追求

  在一次采访中,苗圃直言:“我就没下去过,一直在台上站着,你没看见我而已,我一直没离开过啊!”是的,苗圃虽然已经成为了母亲,但这些年仍一直保持着一年至少一部戏的产量,只不过她鲜少上综艺节目、制造新闻话题,所以对于媒体来说她“消失”了。

  最近由她主演的近代传奇剧《桃花依旧笑春风》正在热播,苗圃又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野。这部剧是在40°高温的横店拍摄的,各种爆破戏、哭戏、遇难戏... 让拍戏的过程非常辛苦,不过苗圃从不喊累,因为她享受做演员的每分每秒,所以才创造出了一个鲜活、丰满的贺桃花。

  “如果一个戏因为我没有流量就不来找我,那我无法控制。我能控制的就是,只要你找我演,我一定不让剧组觉得白花这个钱。”的确,苗圃做到了让剧组“没白花这个钱”。

  真正好的作品,需要演员入戏的演绎,不怕脏、不怕苦、不在乎形象,而这些苗圃全都做到了,也正是因为苗圃对演员这个职业的执着,才让苗圃锤炼出过人的演技。

  娱乐圈里关于演技有一个论调,叫做“哭戏牛,才是真的牛”。在苗圃的众多戏中,哭戏占了很大一部分,她从来都是真哭,把眼睛哭肿更是家常便饭。同时,观众最爱的还有苗圃直率、泼辣的性格,有一股冲劲儿,她会把这种性格代入进演绎的角色里,让角色慢慢有了苗圃的影子。

  褪下一身荣光,她就是苗圃

  脱去演员的衣服,她既是一位妻子,又是一位母亲。不拍戏的时候,她会认真享受生活。随意翻阅苗圃的一些社交账号,我们会发现,她最常晒的是各种喝茶的照片,分享自己养生的心得;小动物的存在更是不可或缺,除了常见的猫猫狗狗,苗圃还养了两只小鹦鹉。热爱自然不如亲近自然,这说的大概就是苗圃吧。

  当然,静中又不乏动,好像那些原本不属于女性的标签,在苗圃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骑马、滑雪,虽然危险,却是兴趣。

  最让人想不到的应该是苗圃作为一名演员,竟然在2008年就拿到了飞机驾照,且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同时也是内地娱乐圈中最早拿到飞行驾照的女艺人,这种对于生活的洒脱,可见一斑。

  这是一种大隐隐于市的生活,不被环境所浸染,心性不被污染。人生如果没有这些勇敢的尝试,恐怕对于苗圃来说也是极其寡淡的。

  做演员的,真正要学会的是走下舞台

  “只要是我演出来的戏,就起码能受看,我觉得这个很重要。你可以不看我的戏,但是你一旦看我的戏的时候,我会告诉你,我一分一秒都没有让你白看”“只要你把这场戏交到我手里,那我真的是拼了命的,一定把它演到透透的”。作为中生代女演员的苗圃,内心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从不去强求那些不适合自己的角色。她现在正在慢慢地演一些配角,这对于一直饰演大女主的苗圃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一个心理适应的过程,但对于演员来说,真正敢于走下舞台才是最值得敬佩的。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