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 TAG》获得2018年第十五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1 17:23:46

  2018年8月26日,由钛合影业(美国)制片公司、美国学生独立电影国际基金会、Milestone美沃国际联合出品。由两位年仅16岁的华裔高中生Diana Zhang、Eason Wang指导,中国知名导演郑伟先生担任监制的反战题材公益短片《DOG TAG》(中文片名《碑》),获得 2018年第十五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San Diego International Kid’s Film Festival)“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导演”奖项。Diana Zhang、Eason Wang就此成为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青少年组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首位华人获奖者。

  同时,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评委会授予《DOG TAG》年仅12岁的女主角Jasmine Zhao

  评委会特别奖,以表彰她在影片中的精彩演出。

  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创办于2003年,是美国奥斯卡电影节旗下唯一的国际儿童电影奖项,至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15届。2018年第15届电影节共计30个国家和地区,150部影片参加评奖。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被称之为奥斯卡奖的摇篮,众多奥斯卡获奖导演的处女座,都曾在这里斩获过奖项。

  《DOG TAG》是“世界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扶持拍摄的首部影片,于2017年8月在美国旧金山开机拍摄,根据拍摄需要,制作方特意租用美国海军退役航母“大黄蜂”号作为主要拍摄场地,并邀请多位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的退役美军士兵本色出演。本片改编于16岁华裔高中生Diana Zhang的原创小说,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父亲在战争中阵亡,由此带来了深切的痛苦。以及她在成长过程中每一年生日的当天都在一所退役军舰上看到一群越战老兵的聚会,从这群退役老兵身上体会到战争在精神和肉体上带给他们极度创伤。由此引发出对战争所带来的残酷杀戮的深刻反思,进而向世界发出一声呐喊:请给和平一个机会。

本片导演Diana Zhang和Eason Wang

  在《Dog Tag》之后,“世界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还有多部扶持影片正在拍摄和制作过程之中,更多的像Diana Zhang和Eason Wang一样有才华有梦想的青年电影人将在“世界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我们也期待Diana Zhang和Eason Wang在未来可以推出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