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年文化潮流,尊重电音原创力,<即刻电音>携手有视频电音赛道开启电音狂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1 10:03:10

  近日,腾讯旗下短视频平台有视频与腾讯视频即将上线的电音综艺《即刻电音》进行了战略联手。在《即刻电音》节目海选期间,选手可登录有视频,上传自己的电子音乐表演作品及自我介绍进行报名,就有机会保送到节目中。据悉,目前有视频平台已经上线了“yoo电音赛道”,而《即刻电音》也即将正式上线。

  腾讯此次不遗余力的发力小众音乐的电音领域,是希望通过短视频平台有视频上的“yoo电音赛道”等渠道网罗天下电音专业人才,助力腾讯Q4重点综艺《即刻电音》。并以此引领中国电音文化潮流,让更多的原创电音被世人所知,开创全新的电子音乐时代,占领音乐类综艺的新风口。

  有视频+《即刻电音》强力打造中国专业电音综艺

  作为腾讯系新产品有视频平台是腾讯在短视频领域的一次突围。有视频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大量优质且有价值的短视频内容,同时平台网罗各类网络大咖为平台专业的内容产出做保障。并且在视频时长、内容创作等方面,有视频也与现在市场上的多数短视频产品有着方向性的不同。为了能够挖掘出中国电音领域的技术流、电音王者,有视频全新上线了“yoo电音赛道”,通过全民参与pick的形式,根据观众自己喜好,投选出实力较强且受欢迎的电音选手, pick数或点赞量排名第一的选手将直接参与《即刻电音》的节目录制,这样更好的保证了电音选手的专业性。

  而《即刻电音》则是腾讯视频在音乐类综艺节目领域全新的尝试。根据公开信息,《即刻电音》的另一个制作方为灿星文化,其在音乐综艺领域堪称中国音乐综艺“教父级”团队。其中最为知名的综艺节目如《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中国好歌曲》等,由此可见其在音乐综艺制作方面具有更高的专业性。此外,国内著名的电音文化推广人张有待、倪兵,将担任节目文化总策划,在电音文化、节目设计、节目策划、音乐梳理、音乐人定位等方向出谋划策,为节目的专业性、观赏性提供了保障。

  此外,加之腾讯视频这一顶级流量平台和有视频的专业筛选,无论从专业性、题材选择,内容创意、节目形式等方面来看,《即刻电音》这档中国电音综艺节目都颇为让人期待。腾讯体系内的《即刻电音》与有视频的牵手,二者的合作构建起了一个中国专业电音人才的筛选机制,让更多有才华的电音人才被发现,打造一款属于中国的电子音乐综艺节目。

  深耕青年文化,腾讯或将引领中国电音综艺发展新风口

  自《中国好声音》爆火之后,中国的音乐类综艺节目如雨后春笋般飞速发展。但是,野蛮发展之后音乐综艺也遇到了发展瓶颈。在遇到《偶像练习生》、《我是歌手》等新生节目后,这些传统的音乐综艺似乎显得有些发展疲软。其中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则是没有抓住年轻人的喜好,不懂年轻人的文化。此外,真实的音乐故事被镀上过于夸张和煽情的表演外衣,观众也日渐审美疲劳也是导致音乐综艺发展疲软的原因之一。

  腾讯视频即将上线《即刻电音》和有视频抓住了当前年轻人潮流文化的发展方向。腾讯意在通过有视频的“yoo电音赛道”打造一个将这些电子音乐爱好者们推向更高舞台的平台,并通过《即刻电音》的大舞台展示出电音的魅力,打造一个属于电音人自己的平台,进一步的推广电音文化的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电音文化。

  一直以来,大众对于电音文化的了解仅仅局限在酒吧、夜场等地嘈杂的舞曲,并有一部分观点认为电音文化上不得台面。而真正的电音并非如此,真正的电子音乐涵盖了任何以电子合成器、效果器、电脑音乐软件等电子技术所产生的声响,可以广泛融合流行音乐、摇滚乐、爵士乐等类型,对音乐人的专业素养、电子技术和创造能力都有极高要求。

  作为一个拥有年轻基因的平台,腾讯一直致力于深耕青年文化,始终与青年人站在一起,用青年人的视角打造青年人喜欢的内容。这一次《即刻电音》+有视频或许真的能够引领中国音乐类综艺节目的风口。让原本小众的电音文化也成为大众文化的一部分,让电音爱好者不再被误解,实现电音文化的大众化传播。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