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葱”获腾讯音乐人原创榜8月“月度之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06 14:34:40

  9月5日,腾讯音乐人原创榜8月榜出炉。“一棵小葱”团队凭借一首中西跨界作品《柳岸旁》,斩获“月度之星”。这首歌的演唱者是团队中的花旦戚琦,她婉转动听的戏腔与流行元素相得益彰,赋予戏曲全新的生命力,让这首《柳岸旁》听来十分惊艳。本期月榜星级评审、知名乐评人邹小樱表示,这是月榜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一棵小葱’继续着他们模糊‘戏曲’与‘流行’的先锋探索,在这首歌里,中西的界限变得更为模糊,歌曲的节奏和旋律是西式的,唱腔则是传统的花旦,但你并不会感受到彼此的唐突不适,这是真正的中西合璧。”

 

  除了“一棵小葱”,莉莉童、周延英、愚青、陈雪凝四位年轻原创音乐人的作品也入选本期月榜。当下许多年轻的原创力量正在持续给中国原创土壤注入新的血液,他们鲜活的原创作品让外界听到了音乐更多的可能性。星级评审邹小樱在听完本期月榜后,感叹榜单作品的多元化:“很难用风格去定义它们,这音乐,有意思。”他也表示,在评选作品时会重点考量的一大标准是 “音乐的个性”,因为这是原创音乐人未来走向更大的市场,需要具备的一大竞争力。

知名乐评人邹小樱

  除了月榜冠军“一棵小葱”的《柳岸旁》,邹小樱也对其他4首上榜原创歌曲逐一进行热评。

“一棵小葱”团队主理人周明聪

“一棵小葱”团队成员:戚琦

  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冠军莉莉童凭借她在原力计划沉浸式Studio Concert中现场演绎的《Tasting Syrup》(Live),闯进本月月榜。这首作品经过一线制作人梁根荣的巧妙改编以及莉莉童在现场精彩的演绎,打动了当时在场的多位业内资深大咖。在现场感受过这首作品魅力的邹小樱,不遗余力地向大家安利这位00后天才少女的作品:“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她快要满出来的创造力,听听她对全新编曲的消化能力,对和声的敏锐,对节奏的天生触感。”

莉莉童

  邹小樱也赞叹周延英的《无风的等待》:“整首歌非常流畅,听起来一气呵成,钢琴伴奏、旋律线及人声演唱的配合自然,词曲古典雅致。初听时觉得是小品一曲,但它远比你听到的,要丰富得多。”

周延英

  他也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来表达对愚青《倒色差的象》的喜爱:“愚青用她五彩斑斓的画笔,涂绘了一个成人版的、发生在森林里的格林童话。”在歌曲中,愚青用大象自比,虽然行动缓慢,但固有一份坚持和心底的顽固。音乐中呈现的别样质感也让邹小樱称赞:“歌曲的Indie Rock气息,搭配愚青的音色,也自有意乱神迷之感。”

愚青

  在邹小樱看来,陈雪凝的《清守》的编曲清新爽口,像夏天里的一杯冰镇肥宅快乐水。“声音里有年轻创作者特有的单纯表达冲动。”

陈雪凝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是腾讯音乐人平台每周发布的原创音乐权威榜单,自推出以来便获得众多原创音乐人的关注和乐迷的喜爱。原创榜的产生结合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三大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数据及星级评审团专业点评。每月评选出的“月度之星”,不仅会获得三大平台的开屏海报推介,更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星级培训营、全国巡演及数字专辑发布等项目。除此之外,护航原创榜的“星级评审团”也是其中一大亮点,除了本期“星级评审”邹小樱,过往参与评审的业内大咖还包括天王胡彦斌、著名制作人常石磊、知名乐评人邓柯、彩虹室内合唱团团长金承志、内地唱作人陈楚生等。

  在腾讯音乐人原创榜背后,还有一个强大支持平台——腾讯音乐人开发平台(Http://Y.Tencentmusic.Com/)。该平台功能强大,不仅支持海外音乐人入驻,还有音乐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支持查看歌曲播放量、下载量、分享量,音乐人可以借此全面掌握作品情况及粉丝画像,入驻平台的音乐人只要在该平台上传自己三个月内发表的原创作品, 就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打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