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姐”苗圃为新剧自毁形象 硬照剧照两重天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29 09:19:18

  由苗圃、陈龙领衔主演的《桃花依旧笑春风》正在安徽卫视热播,全网络平台同步播放。该剧以苗圃扮演的民国奇女子云岫一生的爱恨情仇为主线,全景展现了上世纪前半叶一群普通中国百姓的情感、奋斗与抗争。

  苗圃在《桃花依旧笑春风》中所饰演的军阀之女云岫,本是一位既聪慧灵动,又精通琴棋书画的大家闺秀,却在乱世的洪流中摸爬滚打,练就出一身巧舌如簧、机智变通的“混混”性格。这个角色不但在性格复杂度上对演员极具挑战性,其造型和年龄跨度对演员也是一种艰巨考验。苗圃十年前就在电影《凤凰》中挑战过年龄跨度高达40年的角色,此番在《桃花依旧笑春风》中,她所演绎的云岫一角,从天真少女到中年母亲,近20年的跨度苗圃早已驾轻就熟。

  这二十年间,云岫的外表和心境都发生了一系列的改变,不管是少年时的热情,还是爱上杀父仇人时的矛盾,亦或是痛失爱子的凄凉,苗圃都会去揣摩这一人物的内心在每个阶段所发生的变化,并且用外在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无一不体现出演员强大的专业功底。

  而内在的输出之外,苗圃在造型上也再一次让喜欢她的观众感受到了她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真诚与热爱。剧中云岫逃难,污浊的容面、蓬垢的妆发、饿到对食物红了眼的神情以及抓起肉就狼吞虎咽的动作,精准而完善地完成了对角色状态的表达。网友们从中截出的剧照与苗圃日常曝出的绝美硬照形成了天地之别,很多观众都难以置信二者是同一个人。在微博中苗圃被吐槽是因为家里有矿才把自己抹得如此之黑,苗圃的粉丝也因此戏称她为“矿姐”。对此,苗圃表示,戏比天大,对于演员来说,角色存在的必要性远胜于演员本身的形象。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