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粉丝嘉年华盛况空前 微博见证粉丝力量崛起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21 13:17:48

  8月18-19日,由微博和新浪娱乐主办的2018粉丝嘉年华在北京宏昌竣体育公园成功举办,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与杨洋、马思纯、陈乔恩、王凯、朱一龙、NINEPERCENT、火箭少女等百位当红偶像一同见证并创造了这个夏天最火爆、最具感染力的粉丝互动现场。数据显示,2018#粉丝嘉年华#阅读量超过71亿,讨论量超4037万,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人次。

  微博粉丝嘉年华被称为饭圈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之一,在前两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在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创新与升级:明星参与数量大幅提高,囊括影视、音乐、综艺等多个领域;创意奖项颁发、粉丝专属情话等互动环节惊喜不断;现场粉丝应援展位各具特色,特设“超话”互动区人气爆棚。

  粉丝为爱豆颁发专属奖项现场土味情话说不停

  粉丝为爱豆颁奖一直以来都是粉丝嘉年华最具特色、人气最高的环节设置。今年的奖项突破了爱豆们的预期,不仅名字够长,含义更是实力担当。粉丝们宠起偶像来可是丝毫不含糊。

  粉丝为杨洋颁发了”坑毛研究协会会长“奖项,让现场所有人又一次见证爱豆VS粉丝大型互怼现场,而杨洋直接在萝卜蹲的游戏里累到认输;活动首日是王凯的生日,现场粉丝不仅为王凯准备了生日蛋糕,还齐声大合唱《生日快乐歌》,温馨的场景让刚刚摘得“冷宫运营商TOP1”的王凯激动地热泪盈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一向自诩为“吃货”的陈瑶居然被粉丝授予“唯火锅与老肉不可辜负奖”,果然是不吹不黑真爱粉;马思纯在游戏中坚信“大力出奇迹”,当之无愧获得“最佳男友力max的女爱豆”,可见小马哥平日里没少实力宠粉。

  刚刚举办完新歌发布会的火箭少女101的亮相将第二日活动带向高潮。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Sunnee、李紫婷、傅菁、徐梦洁空降嘉年华现场,甜美的笑容瞬间俘获粉丝的心。粉丝们也不吝啬爱意,给火箭少女们的颁奖可谓是各具风格。年度控评艺人奖杨超越、人美歌仙奖段奥娟、最具swag风格奖Yamy、国家特级网上冲浪运动员奖赖美云 、我不冷漠我超软萌奖Sunnee、普通话最标准奖李紫婷、怼是亲皮是爱有恃无恐我不乖奖傅菁、最佳元气笑颜奖徐梦洁,每个人的flag都超有特点了。乐华七子的到场更是让粉丝尖叫连连,朱正廷获得“擅长云里前桥的微博会员模范体验官”、范丞丞包揽”最强表情包生产大户“、Justin黄明昊获得“tin宝最帅爸比”、毕雯珺获封“宇宙第一偷心贼”、丁泽仁、黄新淳和李权哲分别斩获“最炸舞台奖”、”大艺术家奖“和“最强emoji表情使用奖”。

  七夕刚过,得奖后的爱豆们纷纷给粉丝献上没有最土只有更土的“土味情话”。陈瑶的一句“你是不是最近胖了?要不怎么在我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瞬间融化了现场粉丝的心;徐海乔直接喊话“在我还没有吻到你之前,所有你身边的空气都是我的情敌!”让现场粉色泡泡不断;朱一龙的“这是白昼,这是黑夜,你是我的日日夜夜”让等候了一天的粉丝瞬间疲惫全消,尖叫连连。

  各路爱豆实力battle公益追星凸显正能量

  为了让粉丝更全面了解爱豆,本次舞台特别增添了访谈、现场教学、展示才艺等,与偶像近距离的见面互动让粉丝过足了瘾。

  马伯骞Victor 获“优点多的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奖”后霸气表示“你们还没有看到全部”,然后直接现场为过生日的粉丝清唱生日歌,让“肉夹馍们”不禁表示要保护哥哥一辈子;MikeAngelo在“你画我猜”环节展示了超强画工,被说超会撩又卖萌“我听不懂”,看到礼物火锅底料和麻辣鸡还恋恋不舍嘱咐工作人员“照顾好它”,果然已经中文十级。SNH48李宇琪现场展现斗鸡眼才艺,并为粉丝清唱情歌,实力宠粉!

  除了互动福利之外,粉丝为偶像助力的现场battle为嘉年华再添一把火。按照规则,偶像们表演结束之后,粉丝呐喊声最高的一位即可获得胜利,这一设置牢牢锁定了粉丝的尖叫。在18日的battle舞台中,五组表演嘉宾通过一段段精彩的歌舞表演让现场从未停过尖叫,一时之间更是难分伯仲,最终YHBOYS以110分贝获得18日的battle舞台的冠军。19日的battle舞台同样让粉丝们倾力支持,最终十二星宿火之猎者以114分贝在共同登场的五组团体中脱颖而出,获得当日battle舞台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现场还颁发了“熊猫守护者粉丝公益奖项”。”熊猫守护者“是微博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的大熊猫栖息地生态保护公益活动,已获得超过500位明星爱豆的支持。本次颁奖,星光守护榜的前五名分别由易烊千玺、王俊凯、王源、蔡徐坤、朱一龙获得,最强粉丝榜团则由Justin获得。公益活动早已成为粉丝应援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优质偶像带领粉丝做出的公益举动,让追星更具正能量。

  此外,今年粉丝嘉年华首次将线上的超话社区搬到了线下,吸引了所有到场粉丝参与其中。超话社区是微博打造的一款集合超级话题与社区功能的产品,在线上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为爱豆应援、组织粉丝活动,饭圈的一切活动都可以在这里实现,是饭圈在微博的聚集地。在这次嘉年华现场,社区签到、为明星打call、话题发布等主要功能全部得以体现,比如粉丝可以通过电话机与偶像直线”通话”,在格子区摆出偶像名字拍照发博实力应援,领取钻石贴纸为爱豆打call。如此少女心满满的设置当然赢得了粉丝们的喜爱。

  追星不是小事粉丝嘉年华见证粉丝力量崛起

  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燃爆这个夏日的粉丝嘉年华让越来越多人真切地体会到,“追星从来不是一件小事”。如今的粉丝经济模式早已从原始的粉丝仰望偶像逐步演变为粉推经济。养成偶像大行其道,粉丝与偶像组成了共同利益共同体。粉丝活动不再一切都唯偶像是从,而是基于自身的喜好进行自由联合与协作,将社会化媒体的粉丝赋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权益。

  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已经成为娱乐领域消费的中坚力量, 这一部分人群与微博日趋年轻化的主要用户构成高度吻合。粉丝嘉年华正是微博基于对海量用户需求的精准分析,为连接平台娱乐资源与年轻粉丝用户特别打造的专属追星场景。

  头部偶像明星的认可,年轻粉丝的高度活跃,印证了粉丝嘉年华的持续成功,也见证了粉丝力量的全面崛起。也正是基于此,粉丝嘉年华不仅成为微博将饭圈经济从线上引入线下的有力尝试,更为业内打造双线完整娱乐闭环提供了优秀范本。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