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将同Billboard China合作 推出中国首档打歌综艺节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17 23:07:52

  近日,中国首档打歌综艺——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宣布将与Billboard China达成合作,在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的数据支持下打造全新的华语音乐权威榜单。这是拥有124年历史的Billboard自进军中国以来,首次在国内综艺领域开展的有益尝试。

  届时,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将发布在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及主流音乐平台,社交平台支持下生成的全新音乐榜单——中国音乐公告牌。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将抓取电台播放,流媒体播放量和付费量等多个维度的数据作为数据来源,其中,“电台”数据来源于中央和地方共约125家音乐类电台,覆盖35个主要省市,电台频率覆盖全国超过3亿广播受众,通过电台的播放次数和收听人数得出最终数据;“流媒体播放量”数据为两部分相加,一部分是来源于各大音乐平台和音乐门户的音乐播放量;另一部分是歌曲MV官方版、现场版的播放数据;“付费量”是指数字专辑的付费购买数据。同时,Billboard China还将协助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联系及推送国际音乐制作与创作资源,并向节目中的音乐人提供创作、制作与发行等方面的支持,努力保证中国音乐公告牌的公信力。

  爱奇艺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创新型在线娱乐公司,始终坚持为用户推出高品质的娱乐内容。而Billboard自1894年创办后,为广大听众、乐坛专业人士不断提供公正、权威的音乐榜单,在全球流行音乐市场发挥着风向标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爱奇艺从《偶像练习生》成功撬动中国偶像产业工业化发展、《中国新说唱》深耕华语说唱领域,到此次《中国音乐公告牌》与Billboard China展开深度合作,将持续借助多元领域上下游的深入布局合作,实现行业全面领先。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