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张学友演唱会完美落幕,猫眼强势破局,演出票务市场出现大变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14 21:27:28

  8月11、12日,张学友“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返场东莞,时隔一年半再次为歌迷们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本次猫眼娱乐旗下演出票务品牌“猫眼演出”作为2018张学友“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东莞站票务总代理,在其拥有的微信、美团点评等平台独家预售,线上预售1小时即破千万,最终全部售罄,现场火爆。

  顶级入口+多渠道触达带来强势曝光及精准触达

  依托美团、微信两大生态系统,猫眼娱乐拥有美团、点评、微信、QQ、猫眼、格瓦拉六大流量入口,拥有超过2亿购票用户,还可以覆盖10亿泛娱乐消费人群,能够协助影视、演出项目实现海量曝光、精准触达,以及高效的票房转化。除了广泛的用户覆盖和丰富的线上流量资源之外,猫眼还建立了规模庞大的线下内容分发渠道,合作影城/剧院超过10000家,地面营销网络覆盖全国137个城市460多个核心商圈、400多家高校,100多万个营销点位。

  在本次东莞张学友演唱会的运营上,凭借着多流量入口的优势,带来了包括微信小程序和QQ音乐在内的6100万曝光量。另外,猫眼线下影院取票机广告,达成了2000万的曝光量。猫眼演出通过丰富的营销资源,以及多平台、多渠道的强势精准曝光,最大化消除演出方与目标受众之间的信息不对等,使有效信息广泛触达核心受众,在宣传期就为演唱会赚足了眼球。

  社交+娱乐全场景 创造多维立体化营销新玩法

  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演出体验的同时,猫眼演出也通过创新的营销玩法,为主办方提供互动性更强的立体化解决方案,增强受众粘度。本次张学友演唱会东莞站,猫眼演出再次玩起品牌跨界,携手摩拜单车、自如公寓、网易云、万达广场等多品牌进行联合活动,打通年轻人吃穿住行等多个生活场景,吸引用户参与互动,最终实现从搜索、购买到分享的高效转化。

  此外,猫眼联合地方电台在预售期连续八期播放张学友的经典歌曲,激发目标受众的情感共鸣,全城范围内为演出持续造势;围绕本场演出的自媒体文章也持续向受众输出,以强内容为演出带来高转化。

  此次营销过程中,猫眼演出基于目标受众喜好,跨场景、多渠道、立体化垂直输出优质内容,为演出方提供创新性的营销新玩法,为用户在演出前后提供全场景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演出体验。

  “实名制”入场体系为演出现场保驾护航

  本次演出,猫眼使用了具有隐形点阵、荧光水印等多重防伪设计的超高频RFID 芯片票纸,确保安全的同时锁定座位。同时通过内置加密芯片+二维码,共同构成观众进场的唯一不可复制凭证。现场通过部署26台台码证摄录一体式闸机,结合购票实名身份证+进场人脸识别,真正实现了人、证、票合一,为演出行业的票务规范化提供了范本。通过一系列的智能软硬件方案,有效杜绝了假票、黄牛票,保障了大型演出最为重要的安全有序进场,同时还实现了与公安部门的实时数据同步与监控。”据悉,在此之前,猫眼演出就已拥有单日进场超10万人的总代项目经验,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快速准确的验票系统技术为每次演出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自2017年起,猫眼正式发力演出行业,成立演出事业部。凭借巨大的流量优势,短短一年时间,月销售额已经破亿。在“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中,猫眼在多个城市的票房不俗,尤其凭借微信、美团的渠道下沉优势,猫眼在三四线城市的票房时常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更为有趣的一点是,在猫眼平台购票的人群,90%都是人生第一次观看演唱会的年轻族群。

  猫眼正在凭广泛的流量入口、多样的营销宣传、可靠的现场票务服务,为演出行业带来新的变量,也为演出行业带来新的增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