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刚刚好!周海媚在《香蜜沉沉烬如霜》里惊艳亮相,气场十足!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12 16:24:36

  如果不是一直follow周海媚的人生故事,是怎么也不会想到,52岁的她竟然还能保持这样的好状态!

  最近,由杨紫、邓伦主演的《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杨紫演绎的小葡萄锦觅和邓伦饰演的天帝之子旭凤撒糖撒得不亦乐乎。但真正让人感到惊喜的,却是周海媚饰演的天后,简直气场全开。

  天后荼姚在《香蜜》目前已经出场的人物里,算是最大的女反派了。她心机深沉、睚眦必报,为了让儿子成为天帝的接班人,不择手段。所以,周海媚一出场,仅凭2场戏,就开始让观众恨得牙痒痒。

  一开始,在得知儿子旭凤在涅槃之际遭到暗算,她便开始绞尽脑汁给天帝吹耳旁风,让天帝误认为是旭凤的长兄润玉为了争夺储君之位而暗下杀手。

  在这场戏里,周海媚每说一句台词,眼神和表情里都透露着算计,但与此同时,又不能算计地太过于明显,引起天帝的怀疑,所以,此时的天后还是隐忍的。

  后来,在发现天帝有意维护润玉以后,回到自己宫殿内的天后暴露出了阴狠的本质。这时候,周海媚的眼神就像一道利剑,狠辣到仅看一眼,心肝都要抖三抖。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在一组片场哭戏的花絮中,周海媚还展现出了从隐忍到崩溃再爆发的情绪,几乎把每一个情绪的层次都通过细节传递出来。

  不管是颜值还是演技,周海媚的表现都好到让人忽略掉她已经52岁的事实。在与同剧组演员合影的时候,更是满屏幕溢出来的少女感。

  印象中,30年前的周海媚一双大眼睛顾盼多情,披肩长发恰好就是大家梦中情人的模样,而如今的周海媚,似乎以一种更加从容的方式,找到了属于这个时候的自己所具备的最美状态。

  做一个好演员

  每一个角色都有美丽的样子

  1985年,才17岁的周海媚和姐姐一同报名参选香港小姐。虽然最后只进到了30强,却被TVB一眼相中,招进了无线艺员训练班。

  但当时周海媚的妈妈仍然希望她能以学习为主,放弃演艺的工作。为了说服母亲,周海媚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如果在2年时间里,还无法演到主角,就听从母亲的意愿,放弃做演员,回去继续学习。

  不过老天眷顾,周海媚接演的第一部戏就是《杨家将》,在里面饰演杨九妹。虽然没有港姐审美中的高贵和大气,但周海媚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英气十足,古装装扮甚是好看,用现在的话来说,也是圈粉无数了。

  第二年,周海媚再次获得了一个好机会,参演了当年的收视冠军剧《流氓大亨》。这部剧的女一是当时风头正劲的郑裕玲,女二是刘嘉玲。周海媚饰演一个涉世未深惨被富少诱骗,自杀未遂后坚强活下去的少女。虽然角色悲情,但她的清纯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功踏入演艺圈后,周海媚可以说得上运气和实力都不错。1989年的《义不容情》创下了香港和东南亚地区的高收视,《笑傲在明天》、《今生无悔》里,周海媚的角色性格都或多或少不太一样,这也给了她更多的发挥空间。

  1991年,周海媚再一次出演了一部古装剧《怒剑啸狂沙》,古装造型放到现在,依然可以说是非常惊艳了。

  在那个年代,周海媚算是很高产的演员,在一次采访中,她透露自己最高记录曾有4天4夜不睡觉。

  而到了1994年的《倚天屠龙记》,周海媚饰演的周芷若,时而柔弱、时而阴狠,把角色刻画地十分传神,也让她的美丽展露无遗。

  仍相信爱情

  幸福是独家感受 无关蜚短流长

  进入TVB的第4年,当时22岁的周海媚,与33岁的吕良伟偷偷地到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这是周海媚唯一一段婚姻。

  两人的生活很快出现了矛盾,周海媚沉浸在事业的打拼中,忽略了对吕良伟及家庭的照顾,于是争执不断,以分手告终。

  离婚后的周海媚魅力依旧,1998年,迪生集团执行董事伍士荣向她展开追求。但没过多久,周海媚因为身体原因暂时隐退,据传,是因为患上了红斑狼疮。

  一边,周海媚与伍士荣以分手告终,另一边,她淡出娱乐圈,对沉寂的原因也三缄其口。

  甚至有媒体拍到周海媚因为生活紧张,买衣架都讲价,令人十分唏嘘。

  直到2014年,周海媚复出拍摄《武媚娘传奇》以后,才亲自证实,自己患上的是血小板减少症,轻轻一碰就会青紫一片,而非大家所传的红斑狼疮。

  或许是因为一直患病,所以周海媚在一段时间里,感情生活都是空窗。直到2013年,才公开了比自己小7岁的男友。

  “姐弟恋”对于大家来说,一向是茶余饭后很好的八卦话题,更何况还是年龄相差7岁,而且,这个时候的周海媚已经47岁了。

  2008年,与男友一见钟情的周海媚,不顾所有人反对,毅然决然地搬到了北京生活。

  在采访中谈起男友时,还能不时露出少女般的笑容。可见,周海媚对这段感情十分投入。

  但当她被问及,会不会想要孩子时,她却十分坚定地表示不会。

  在世俗的眼光里,孩子总是会成为“捆绑”一个女人感情生活的软肋。可周海媚却并不在意周遭的眼光,与男友恋爱一谈就是12年。

  2016年8月,毫无征兆地,周海媚宣布与男友分手的消息,轻描淡写,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

  如今,整整两年过去了,《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周海媚,仿佛没有走过岁月一般,依然美艳地不可方物。

  不过相比早年间那些或英气十足,或清新纯丽的模样,周海媚找到了当下最适合自己的角色与定位,散发着刚刚好的魅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