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小白杨”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圆满闭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09 13:17:05

  2018年8月7日,首届“中传·小白杨”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总展演盛典在北京星光影视基地圆满落幕。

 

总展演闭幕式

  “中传·小白杨”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由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主管单位,中传北广(北京)文化传媒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艺熠青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若干意见》,促进国家艺术教育的发展。展演活动以语言艺术教育为核心,以此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普通话水平,增强青少年儿童语言表达能力,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精彩表演

  本届展演共吸引了全国各地数万名艺术少儿报名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百多部优秀作品进京参演。参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或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或体现亲情童趣、或描绘人民精神风貌、或讴歌时代发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广大艺术少年的青春梦想、崇高追求和艺术才能。其中数十个优秀作品还进行了集中录制。

精彩表演

嘉宾董浩叔叔

  本届展演评委团队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政法担任主任,同时邀请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朱卫东、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编万利洲等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的数十位语言类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彰显出此次展演的专业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也得到了得到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嘻哈包袱铺”创始人高晓攀等文艺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认真的评委

考评间隙快乐的小选手

  展演间隙,由张政法教授、国宝级配音艺术家陈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陆洋、著名少儿舞蹈艺术教育家贺湘为选手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带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获得了选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颁奖仪式由少儿节目主持人杨央、泡泡糖哥哥主持,著名少儿主持人董浩、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段春启、西游记沙僧扮演者刘大刚等众多主持人、学者、艺术家作为嘉宾出席活动,为优秀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部分嘉宾与选手合影

部分嘉宾与选手

  此外,由张政法教授牵头的青少年语言测评体系也在本次展演中正式进行了具体展示,获得了各地青少年语言艺术培训机构、学员及家长的密切关注。据悉,下一届展演活动将继续依托青少年语言评测体系、课程体系、师资培训体系,努力提升青少年语言艺术素养。同时为孩子及合作机构提供更专业的师资培训及网络辅导,形成围绕展演的综合语音艺术培训体系。

中国传媒大学张政法教授讲解青少年语言测评体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