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韩红新歌上线 《缘来》竟是他赠词?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30 10:31:0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前,新歌《缘来》上线。《缘来》由第十一世巴沃仁波切赠词,韩红谱曲并演唱。词曲相和,成就了这首《缘来》。渺渺藏乐之音,充满玄妙的哲学佛理,意味悠长。

 

  第十一世巴沃仁波切今年24岁,是藏传佛教级别颇高的上师之一。这位仁波切虽然年轻,可他的中文造诣颇高,一笔道破虚妄现实,直指内心。随意感受一下他的词:

  “业⻛起

  因缘海会

  萤⽕照 照悲欢

  花过三巡

  醉卧六道

  梦⻅烈焰

  梦⻅寒光

  霓虹拂过”

  “花过三巡,醉卧六道”,大有笑傲人生、挥毫泼墨的俊逸豪侠之感,“梦见烈焰,梦见寒光”,又颇有清冷之意。寥寥数字,便道尽浮世间种种爱恨悲欢。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世巴沃仁波切赠词之后,韩红专程前往其所居之处——西藏楚布寺表达谢意。《缘来》不同于韩红以往的音乐作品,既非单纯的藏族音乐,也不是朗朗上口的流行音乐,而是她对西藏音乐的又一次全新演绎。在口水歌泛滥的当下,各位不妨静下心来,认真地看看我们生活的世界,在音乐中慢慢地感知人生,体悟智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