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方文山刮目相看的国漫《风语咒》 爱奇艺泡泡请粉丝包场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16 09:22:42

  “国漫又让我刮目相看。”看完电影后的方文山立即决定为电影主题曲亲自作词。不久后,霍尊也评价道:“骨子里有着中国文化的传承。所以在作曲时,我的脑海里对这个侠义江湖已经有了完整轮廓。”

  紧接着两位的步伐,7月14日,近250名的影迷在爱奇艺泡泡漫评团的组织下,来到北京博纳影城参与《风语咒》的点映。当天,电影《风语咒》的导演、《画江湖》系列的导演刘阔也受邀来到现场与影迷们交流。交流会结束,电影院留下了一片好评声。

  这部还未上映就已收获大批“自来水”的国产动漫电影名为《风语咒》,为《画江湖》系列首部动漫作品,将于8月3日公映。

(爱奇艺泡泡观影团)

  最骄傲:一部100%中国制造的动漫电影

  近几年来,《功夫熊猫》、《花木兰》等由梦工厂、迪士尼等国外团队制作的中国题材动漫电影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而由中国人自己制作的优秀动漫电影,除《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外并不多见。“中国人讲自己的故事,中国做自己的动漫”的呼声越来越高。

  对此,《风语咒》的导演刘阔骄傲地和泡泡的影迷们说:“在整部作品制作的过程中,包括动画、特效、渲染等在内的所有环节,都是由中国人完成的,近百个团队当中,没有一个外国人。”

  这部“100%中国制造”的国漫电影里,所有建筑都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进行建模,剧中的神兽“罗刹”也一眼能让人看出“是来自东方的”。主人公朴素的服装、柳叶细眉等细节也无不透露着“中国味道”。

(《风语咒》电影截图)

  此外,导演还提到,此片最重要的中国元素之一体现在情感的表达方式上。他认为,东方的表达方式是含蓄蜿蜒的,并举了片中的两个例子:“男主与母亲间不会言爱,但是在关键时候,他们愿意为彼此付出一切;男主与女主间也不用互相表白,但是在他们在弥留之际会说出‘在我的世界里,除了邪恶,只剩你’,这种朦胧而深邃的东方式情感,是外国团队所不能理解的,需由国人自己来。“

  最期待:英雄崛起自少年,国漫行进中

  “国漫也是会讲故事会耍帅的。”参与此次观影的影迷在爱奇艺泡泡社区里发出了感慨。“相信国漫会走上世界舞台的”、“国漫在崛起”……“崛起”一词多次被影迷们提起,对此,导演刘阔回应:“其实国家扶持动漫产业的发展已有20余年,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个行业相对来说较浮躁,而且我周围的许多大学同学、同行,陆陆续续地因为这个行业的艰难改了行。但我坚持到了现在,我认为踏实和坚持是国漫发展的出路。我承认现在国漫和西方动漫有差距,但是它会好起来的。”

(截自爱奇艺泡泡社区)

  “英雄不一定要去做侠岚,只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即可”是《风语咒》中的经典台词,而在泡泡的粉丝们看来,《风雨咒》的制作团队,就是那个在国漫发展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国产动画电影像初生的幼苗,每一部国漫的出现都关乎下一部国漫的命运。《风语咒》有自己的使命。”

(《风语咒》宣传海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