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天团" 献唱2018'军队征兵宣传片主题歌《青春不一样》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12 13:35:24

  近日,2018'军队官方征兵宣传片《青春不一样》跃然面世,正式上线。该片由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制作。军旅词作家李劲作词、作曲家亢竹青作曲,为该片创作同名主题歌《青春不一样》,电影《战狼》主演吴京、电影《红海行动》主演张译、电影《空天猎》主演李晨等众多明星联袂献唱,用实际行动为征兵代言,为强军打CALL!

  群星璀璨只为点燃迷彩青春。吴京、张译、丁丁、李晨、杨幂、陈赫、胡莎莎、王铮亮、大壮、魏晨、金志文、于毅、杜淳、王雷、金玟岐、田亮、何洁……一个个荧幕中的“铁血硬汉”和“青春偶像”,为了同一首歌,同一个愿望汇聚成一团火。"能用我们的歌声动员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成为新型人民军队的一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能为我们的国防事业做点贡献,很光荣!”这是明星们共同的心声。他们为梦想激情演绎,为强军放声高歌,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新时代主旋律!

  “清晨每天都充满希望/心情同太阳一起点亮/当夕阳落在红红的山岗/我的行囊又收获新鲜的力量……”“要让青春流点泪/要让青春追着光/要让青春不一样……”《青春不一样》鲜活生动、简洁明快而富有哲思的文学歌词,像一股清风,吹进广大适龄青年的心中,词中没有激昂奋进的口号却字字珠玑、句句入心。旋律打破传统军旅歌曲的常规模式,探索全新的律动节奏,轻松上口,暗含力量。“要让青春追着光,这道光是信仰之光”!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谈到创作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李大钊当年发出了‘以青春以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的倡议,时光跨越百年,如今,新时代青年应该怎样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这就是我们创作中想要追寻的答案”。

  参加这次征兵主题歌曲录制,所有明星均零片酬参演献唱!著名影视演员吴京、李晨,拿到歌谱后,为《青春不一样》蕴含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当即决定参加宣传片主题歌的拍摄录制;著名影视演员张译,抽出影片拍摄的空余时间反复练习歌曲,并多次驱车回到自己的“娘家”,与文工团主创人员畅谈作品感受,直到深夜而归;著名歌手金志文,不仅积极参与群星版宣传片录制,还将这首征兵歌曲作为个人主打作品向广大青年深入推广……像这样让主创团队感动的情景比比皆是。国内著名录音大咖周晓明受邀担任该作品录音师,当作品最终录制完成后,他一遍遍向身边朋友推荐这首歌曲,兴奋地说:“这是近几年涌现出最具气象的青春派主旋律作品!这个时代需要这样的好声音! "

  据了解,征兵主题歌是常用的一种国际惯例,近年来,美、俄等很多国家借助征兵歌曲的推广,收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效益。征兵主题歌曲也成为了展示大国形象、彰显大国担当的有效形式载体。受领创作任务后,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火速组建了一支融策划创作、拍摄制作为一体的文艺轻骑队,将笔尖聚焦士兵,将镜头对准火热练兵场,敏锐捕捉改革强军的时代脉动,制作出让人血脉贲张的MV。

  军营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在这里能够成就崭新的你我,这抹迷彩底色会让人变得无比强大。《青春不一样》,必将激励着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这片广袤天地,为我们的强军事业接续奋斗,也让别样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让最美的芳华为祖国绽放!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